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同济大学三维打印微型飞机成功试飞

2013-10-21 18:03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许亮多    作者:张炯强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正在打印的微型飞机。

图说:打印出的微型飞机正在试飞。

  【新民晚报·新民网】轻轻一甩手,一架乒乓球拍大小的微型飞机即刻从指间飞出,并在眼前悠闲地盘旋、飞舞……昨天,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楼前的草坪上,该学院微小飞机实验室的几名师生聚在一起,成功放飞了一架他们最新研制的微型飞机。

  这架小飞机乍一看,和普通的微型飞机并没有什么不同,但留心的话却会发现,这是一架全身洁白的塑料小飞机,包括机身、机翼、尾翼、起落架和舵面全是纯白色,而且飞机的机翼和尾翼分别为一个整体,不像普通的微型飞机,各个部件都是胶接或用棉线、胶水固接到一起的。原来,这是一架与众不同的飞机,采用了最新的3D打印制造技术。

  本次3D打印的微型飞机为固定翼,由红外遥控,遥控范围20米左右,适于室内飞行,可平放于掌心。该飞机的特点可概括为两个字,“小”和“轻”。飞机翼展仅为28厘米,机身长度26厘米,起飞重量约18克,使用螺旋桨的直径为11厘米。飞机的材料是由打印机打印出来的PLA(聚乳酸)轻质塑料,但为了尽可能地减轻重量,飞机的机翼、尾翼及舵面被设计成镂空结构。整架飞机的设计、主要部件制作,均由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的学生参与。

  据同济微小飞机实验室教授沈海军介绍,此次同济三维打印微型飞机成功试飞,在国内尚属首例,它展示了3D打印技术在中国微小飞机设计与制造领域上应用的可行性。

(新民网编辑:许亮多)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