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练塘茭白节打造"舌尖上的健康" 田间茭白拔起来直接吃

2013-06-09 16:52
来源:新民网     记者:沈文林,李永生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老人用茭白叶壳进行手工艺品编织。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摄

视频:第五届茭白节在青浦区练塘镇开幕。新民网记者摄像 沈文林 制作 李永生

  【新民网·独家报道】今天(6月9日)下午,第五届练塘茭白节暨红色古镇旅游文化节在青浦区练塘镇开幕。

  练塘有着“华东茭白第一镇”之称,茭白的种植历史可上溯400余年。目前,练塘全镇茭白常年种植面积1.6万亩次,从业茭农0.9万余户,年产优质茭白4.75万余吨,年产值近1.47亿元。茭白产业已逐渐成为练塘农业的支柱产业和当地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同时也以社会经济效益示范,影响辐射至周边乡镇及邻近省市。

  为了规范茭白生产流程,在安全生产和监管上,当地政府部门也做了大量工作。如今,当地有专门的农资供应点,指点农民使用适合茭白特点的更安全的农药。在每个村,则有专门的安全监管员,对每家每户的用肥用药进行记录和监督,以防有人乱用药砸了整个地区的品牌。

  每过一段时间,安全监管员还到各家田头任意采样,然后送到镇上进行农药残留检测,所有农户都被百分百覆盖。而在采收进入批发市场时,还要再经过几批安全检测。这些环节的严格把关,也使得练塘茭白“拔起来直接吃”成为了可能。

  本届活动举办时间为6月9日至12日,活动举办地点包括一个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朱枫公路连接线、九州三泖广场上;分会场分别位于练塘古镇老街和青浦现代农业园区。(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