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苏州河端午赛龙舟 900余国内外“高手”巅峰对决

2013-06-10 10:26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若楠,陈炅玮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苏州河端午赛龙舟 900余国内外“高手”巅峰对决 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摄像制作 陈炅玮 

图说:苏州河龙舟邀请赛吸引了不少外国参赛队。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现场回传

  • 数据加载中...

  【新民网·独家报道】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今天(6月10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201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上海•普陀站)暨第十届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上午鸣锣开赛。

  上午8点开始,苏州河上就传来了有节奏的鼓点声和运动员加油的呐喊声。今天上午的比赛包括200米和500米两个距离的直道竞速赛,分为12人城市龙舟和22人大龙舟。

  据主办方介绍,这是苏州河龙舟赛在引入城市龙舟的基础上,第一次引进22人大龙舟。大龙舟舟身长,参赛运动员多,在现场吸引了众多关注,不少观赛市民称赞:“大龙舟,就是划得有气势。”

  经过十年连续举办赛事的积淀,今年的苏州河龙舟赛无论在赛事规模和级别上都有较大提升,裁判级别、竞赛规则都严格按照国家级标准执行,参赛的境外及外省市各队的规模和水平也都高于历届。

  据介绍,12支国内高水平的龙舟队将参与201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上海•普陀站),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则吸引了匈牙利、俄罗斯、肯尼亚、德国、香港、浙江、福建等境外和外省市队参加比赛。以上两项赛事共有42支队伍参加,参赛运动员超过900名。

  另外,今天下午将举行“城市龙舟之都”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十年巡礼活动。届时,不能前往现场的市民也可以通过电视直播观看精彩赛事。(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相关链接:

  上海举办多个端午主题活动

  图集:去罗店感受原汁原味的划龙船表演

  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端午开赛 首次引入大龙舟

图说:起点前,介绍比赛队伍时,参赛队员举起桨,为自己加油。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现场回传

图说:500米直道竞速赛开始前,大龙舟参赛队在起点前各就各位。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现场回传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