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80后交警的中国梦:不再有“中国式过马路” 人人安全回家

2013-06-10 11:30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徐寅冬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80后交警的中国梦。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摄像、剪辑 徐寅冬

  【新民网·独家报道】“我认为中国梦的实现需要靠我们80后一代。”在静安交警徐路心中,中国梦就是交通有序,道路不堵车,每个人都能平安回家,所有人都能开心幸福。

  对于一线交警而言,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排堵保畅、处理违章。在很多人眼中,这个工作简单而平凡。徐路说,这样的工作虽然简单,但对于道路却非常重要。

  从警3年的徐路,在岗台上目睹许多交通陋习,尤其是“中国式过马路”给驾驶员和行人出行带来的安全威胁。徐路告诉记者,他的梦想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中国式过马路”现象消失。

  今天(6月8日)17时许,徐路按照分配来到镇宁路愚园路口,和以往一样,他的工作就是疏导路口的车辆还有阻止路人的“中国式过马路”。由于天气闷热,不到一刻钟,在路口指挥的徐路已是大汗淋漓。

  对于上海的交警来说,这样的工作他们日复一日地在做着。为了自己的梦想,徐路默默坚持着,每天坚持护送、指导行人过马路,并在途中悉心为行人讲解交通指挥信号的识别方法。面对一些不理解的行人,他也总会耐心解释。

  徐路认为,只有从心底愿意为老百姓服务,真心面对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才能营造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也只有每一个交通参与者同心协力、共同努力,和谐交通的中国梦才能实现。(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