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中外耐力好手征战"铁人三项" 有选手准备不足惨折戟

2013-06-02 12:49
来源:新民网     记者:沈文林,徐寅冬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中外耐力好手征战"铁人三项" 有选手准备不足惨折戟  新民网徐寅冬制作

  图说:由于赛前准备不足,一些选手出现抽筋等情况。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摄

图说:“铁人三项”比赛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三项目组成。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今天(6月2日)上午,2013STC上海国际汽车城铁人三项赛在安亭鸣哨,来自国内外的约450名选手参加了这项号称“最严酷”的耐力赛事。

  为了参加比赛,程先生专门从天津赶来,“我最早参加的是马拉松,‘铁人三项’是从2006年开始从事的,但如今更喜欢这项比赛。同样都是耐力比赛,‘铁人三项’充满了更多魅力和变数。”市民余先生则用“上瘾”来形容对这项比赛的热爱:“以前走路半小时就会感到腿酸,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铁人三项比赛,就喜欢上了。”

  记者注意到,众多选手中,随处可见金发碧眼的外籍人士。“非常棒的比赛,充满挑战!”在沪生活的意大利人亚历格(音)兴奋地说道。主办方介绍,参加比赛的外籍人士占到了比赛选手总人数的四分之三。

  活动主办方之一的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海兵表示,本次比赛为奥运标准距离的三项赛,全程共分为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和跑步10公里,同时设立半程组和接力组。报名参加今年赛事的中外选手约450人,人数和规模均达到了历年之最。

  伴随着发令声响,选手们依次扑进汽车博览公园人工湖,奋力地向前方游去,岸上的观众则大声地为选手们加油鼓劲。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数名国内选手刚游出三五百米,就因赛前准备不足出现了抽筋的现象,所幸一旁的救援人员及时赶到,将体力不支的选手救助上岸。

  随后进行的自行车赛和跑步赛则更加考验选手们的耐力程度,特别是在一些上坡路段,是对参赛者体力和心理的更大考验。一些有备而来的选手纷纷抓紧时间大嚼能量棒来补充体力。

  1974年美国创办了首届世界铁人三项运动,比赛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三项目按顺序组成,运动员需要一鼓作气赛完全程。之后该项运动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广受欢迎,被认为是最具有挑战性、观赏性和体现体育精神的项目。(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