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上时尚版图被"首入店""旗舰店"改写

  上海正在成为国际高端品牌集聚的高地,根据世邦威理仕最新公布的全球城市国际零售品牌进驻率排名,上海已经成为吸引全球零售商进驻的领先目的地,在全球城市排名中紧随伦敦和迪拜位列第三。截至目前,已有62%的美洲品牌以及52%的中东、非洲和欧洲品牌进驻上海零售市场。2016年全国新开业的46个品牌首店中,17个选择落户上海,占全国的36.9%。

  “首店”也可以叫做“首入店”“首家店”,“首”意味着“第一”和创新,许多“首入店”因其酝酿已久,为取得一炮而红的效应,无论是选址还是门店规模,都倾注全力,往往后来又成为品牌的旗舰店。更有许多旗舰店,自“首家店”起步,越做越大,从地区型的旗舰店,继而发展成为全球旗舰店……“首入店”“旗舰店”加速在申城聚集,昔日你有我有,千店一面的商业“八胞胎”局面正在打破,上海时尚地标你追我赶,各大商圈、商厦争相要做时尚潮流的策源地。

  沪上时尚版图被“首入店”“旗舰店”改写

  黄浦区与静安区,拥有淮海中路、新天地、南京东路、南京西路等沪上含金量最高的顶级商圈,他们在“国际消费城市示范区”的建设过程中,纷纷抢驻的“首入店”“旗舰店”,成为商业转型升级的标志:“维多利亚的秘密”旗舰店入驻淮海中路的力宝广场;将于今年三季度新妆亮相的“中央商场”,华丽转身为以“商旅文生活秀”为主题的体验型综合体“外滩•中央”,并将引入林肯爵士乐上海中心、纽巴伦旗舰店等。纽约林肯爵士乐中心由顶尖音乐家组成,被誉为“美国最重要的爵士音乐机构”,林肯爵士乐上海中心未来除开设常年对外营业的爵士俱乐部外,还将策划一系列演出。而纽巴伦旗舰店因其规模达到1200-1300平方米,将成为全球四大纽巴伦旗舰店之一,店堂内还设有瑜伽馆和咖啡店。已经闭店改造的世茂广场将引入首个HelloKitty上海滩主题乐园、西西弗全国首家旅行主题书店;另外,大疆无人机、韩国八秒、Gentle Monster、Line Friends、熊本熊、卡索多利亚Calzedonia等品牌旗舰店、首家店也先后落户黄浦;继vivienne westwood在K11设立首家咖啡店后,MUJI无印良品在“淮海755”又开出全球首发的新业态——MUJI Dinner无印良品餐堂。

  “首入店”“旗舰店”的加速聚集,除了上海市场消费升级的内生动力,离不开上海坚持“引外”“引强”,一些有实力的地产开发商和招商代理机构起点高,能在全球范围内组织品牌资源。5月4日试营业的兴业太古汇目前已有250多个品牌签约入驻,其中有14 家首次进入中国,12家首次进入上海。Atelier Cologne于2009年创立,是法国的小众古龙水品牌,2016 年6月末被欧莱雅集团收购。之前Atelier Cologne只是以专柜的形式面向中国消费者,2017年6月,其在中国的第一家独立门店开在了兴业太古汇;DENHAM创立于荷兰,主营高端牛仔裤,也是个设计师品牌。继兴业太古汇的首家店之后,本年度还将继续在国内开设三家门店,其中包括位于北京王府中环的门店。今年下半年,星巴克在海外市场的第一家烘焙工坊及臻选品鉴馆也将落户于此。

  比邻兴业太古汇的张园•丰盛里项目,今年上半年开业,它携手仲量联行,引入了国内首家滚石餐厅、百威英博等国际品牌。“新天地”,几乎已经成为海派时尚的代名词,今年,它又在上海首度试水以音乐元素为主题的商业地产项目“月亮湾”。除了独特的音乐主题定位,它也吹响了“首家店”的集结号,购物中心引入近120家品牌,其中有近46家全球美食餐厅。来自美国的TRUCK STOP GRILL 公路餐厅在上海的首家旗舰店也开在“月亮湾”里,店里最吸睛的是一辆高2米4的原版尺寸的车头,乍一看它一头“撞”进了店里,还真的蛮刺激的。还有瑞典餐厅SVEA在上海的首家门店,它用最简单的原料做成一道道让人食指大动的北欧佳肴。

  “体验经济”的新玩法值得同行借鉴

  品牌“首入店”“旗舰店”,除了把新的品牌文化引入上海,也带来了全新的经营之道、消费体验,让上海的消费者脑洞大开、眼界大开。

  今年4月份进入徐家汇美罗城的精品买手店LA RUTA DE VIA,号称是“脱鞋才能进店的鞋履品牌”“裸足购物店”,这也是该品牌的首家店、旗舰店;6月进驻新天地无限极荟购物中心的RUNNER CAMP,卖鞋前必须先跑一圈才行。它是一家专注跑步装备的国际品牌,上海这家门店则是其首个品牌体验店。顾客选购跑步鞋,先可穿上品牌专门提供、内含智能鞋垫的跑鞋跑一段,专业设备将监测到的各项数据,进行步态和跑姿分析,然后再为顾客推荐最合适的跑鞋;

  地处八号桥三期的MRX狼人俱乐部黄浦旗舰店,将流行的“狼人杀”桌游、咖啡、鸡尾酒、简餐、直播平台等“混搭”一起,成为80、90后的一个全新的社交空间;地处陆家嘴上海中心内的“富客”汉堡FATBURGER,是全球拥有200多家门店的高端汉堡品牌“富客”的海外旗舰店之一,它还引入“富客”继拉斯维加斯旗舰店之后全球第二家FATBAR,硕大的台球桌,透明厨房现场加工汉堡,不间断的赛事播放……将美式酒吧的氛围原汁原味地复制到了上海……

  “国际消费城市有品牌集聚度、消费贡献度、消费创新度、时尚引领度和消费便利度五个维度,品牌特别是国际大牌首入店、旗舰店的加速集聚,将引领上海国际消费城市建设向五个维度进一步突破。尤其是它们在‘体验经济’领域的诸多创新元素,能将更多被互联网分流的年轻客群重新拉回实体商业中来,值得那些正在遭遇转型之困的商业同行借鉴。”有关业内人士评价道。

  原标题:昔日,商业“八胞胎”比比皆是;如今,“首入店”“旗舰店”加速聚集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上海“民光”的创新路 30年用不坏的“国民床单”引来集体怀旧 2017-07-04 15:37
聚合
阅读上海100胜 阅读上海100胜

新民晚报以“阅读上海”为主题,选取100个上海地标,通过记者全媒...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