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昆山新能源车补贴政策滞后 新增条件或影响补贴引争议

   

网络配图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不少江苏昆山市民近日反映,他们在2015年6、7月份购买了新能源纯电动客车,通过相关申请程序顺利获得国家和省财政补贴。按照规定,申请完省级补贴后可以申请昆山市补贴,但最近昆山相关部门告知,因不符合昆山2015年度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中新增的一项条件,不能获得补贴。对此,不少购车人质疑,当地2015年的补贴政策在2015年年底才发布,仅对当年有效,这样的政策是否过于滞后?

  徐先生的昆山客运旅游有限公司经营着接送当地部分企事业单位员工上下班和旅游用车等业务。他告诉记者,为了积极配合昆山市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加快淘汰高污染黄标车政策,前年7月他到郑州购买了15辆宇通新能源纯电动客车。每辆价格100万零2千元,在享受国家直接付给厂家的每辆车50万元的补贴后,去年2月,他又申请到了江苏省级财政补贴,每辆车17万6千元。不过,在申请昆山市级补贴时却遇到麻烦,今年1月他被告知无法拿到补贴。徐先生说,“财政局企业科的陈先生表示只能按照文件执行,这一批车子不符合,2015年的市补拿不到。 ”

  根据昆山市政府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市级财政补贴实施细则的通知》,购买的新能源汽车必须在昆山市设立独立注册的销售公司,且注册资本原则上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由于徐先生购买的15辆汽车不是在昆山销售点购买的,因此不符合政策。让徐先生气愤又不解的还有补贴政策迟迟不出台,直到前年12月15日才对外发布,不能异地购车的条件又是新增的,只对当年有效。他质疑这样的政策是否过于滞后?采访中,不少购买了新能源车的企业负责人都质疑补贴政策中“不能异地购车”的新增规定。

  对此,昆山市经信委新兴产业发展科副科长陈立青表示,“省里文件出台,包括补充通知、苏州文件都比较晚,我们要按照正常的文件流程,先得看到上级文件才能制定自己的文件。”

  记者从昆山市经信委方面了解,在前年全年昆山市财政对新能源汽车补贴中,已经通过审核符合补贴条件的资金有2700多万,而像徐先生这样不符合条件存在争议的补贴数额达5200多万元。昆山市经信委副主任孙蓓表示,前年市里的补贴政策中之所以会规定新能源汽车销售机构在当地注册才能享受补贴这一条件,是参照上级政府即苏州市政府相关规定的内容。

  昆山市财政局副局长王剑明解释,“财政地方资金补助肯定要考虑地方利益,开票开到哪里,开到外面去了地方没有享受到税收这一块,那我们为什么要补给你,地方资金不是要补给全国的。”

  由于前年的补贴政策带有一定的滞后性,新增条件或影响补贴的争议近期集中出现,昆山市经信委副主任孙蓓表示,对存在争议部分的企业和个人,目前还没有最终做出不给补贴的决定,政府各方正在调研,会尽快制定出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昆山市有关新能源补贴相关文件的发布都存在疑似滞后的现象,比如2013和2014年的补贴细则是2015年2月份才发布,而昆山去年的补贴政策到现在还没发布。(原标题:《昆山新能源车补贴政策滞后 新增条件或影响补贴引争议》)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街谈巷议】无性别公厕你会去吗? 市民:创意支持 尴尬难免 2016-12-01 09:10
聚合
爱申活 品年味 爱申活 品年味

鸡年新春马上就要来啦,上海人过年,都有哪些“年味”?今年春节期间...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