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大火中叫醒11户邻居逃生 自己被烧伤生命垂危

2015-06-16 19:16
来源:新民网    记者:萧君玮, 李若楠 ,胡彦珣    新民网编辑:沈毓烨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说:事发现场被烧得一片漆黑 新民晚报新民网 萧君玮 摄

图说:王海滨的外婆十分担心外孙。家中因为火灾暂时断电。 新民晚报新民网 萧君玮 摄

  【新民网·最新报道】今日(6月16日)凌晨1点45分许,上海闵行华漕纪翟路450弄诸新三村14号楼突发大火,火势凶猛迅速吞噬了整个楼道,危急时刻该楼501室的27岁小伙王海滨冒着明火和浓烟,逐一敲响了整栋楼11户邻居家的门,做好了安防准备的邻居们安然无恙,而王海滨自己却被严重烧伤,倒在了地上。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在诸新三村14号楼看到,楼道内黑漆漆的,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一楼的楼道内还有三辆电瓶车只剩下钢架,二楼一户居民家防盗门被烧得严重变形,另一户居民家的木门被烧得乌黑,可见当时火势之大。

  据三楼的住户姚先生夫妇回忆,大火发生在凌晨1点45分左右,当时大家都还在睡梦中,一楼突然起火,并且火势迅速蔓延到楼道内,整个楼道内都弥漫着浓烟还伴有明火。二楼、三楼、五楼的邻居都说是在睡梦中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吵醒的,听见小伙在大声呼喊“着火了!快下楼!”打开房门一看,顿时都吓了一跳,浓烟充斥着整个楼道,有的居民赶紧往楼下撤,有的居民打开房门看见浓烟和明火已经封住了楼道,便放弃向外逃生,赶紧关闭房门,做好自我防护并等待救援。姚先生说听到敲门声被惊醒后,他也闻到了房间里飘来的烟味儿,他想去开防盗门,但是门很烫,他和家人意识到外面的火很大,赶紧都躲到了阳台的位置。听到楼道里小王还在大声呼喊并敲其他邻居家的门。

  据王海滨的母亲王女士介绍,恰巧昨夜他们家的铁门关了,木门没有关,所以比较早闻到了楼道的烟味,一家人起来确定楼道起火后,王海滨就冲了出去,挨家挨户地去通知邻居逃生。从一楼到六楼一共80多级台阶,王海滨穿行在烟火中,一遍遍地敲击着邻居家的门,在确定敲醒了整栋楼11户居民后,他打开1楼已经滚烫的大铁门向外呼救,并最终倒在了地上。随后,消防赶到现场迅速将大火扑灭,小区邻居们都安然无恙。

  据悉,王海滨被紧急送往瑞金医院烧伤科。据医生介绍,他的烧伤总面积达到88%,入院时评估三度烧伤面积可能达到55%左右,属于特大面积深度烧伤并伴有吸入性损伤。目前情况非常危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医院正全力救治。

  “好孩子啊!我们都要感谢他!救了我们的命。”今晚,不少邻居都登门向王海滨的家人致谢,邻居表示整栋楼的居民都要感谢王海滨,如果不是王海滨在危急时刻叫醒了大家,后果不堪设想,大家都期待他早日康复。

  据了解,王海滨一家是外地来上海的,他和父母及外婆在这个小区居住了有10多年,平时邻里关系都不错。王海滨的母亲,非常担心儿子的伤势,十分憔悴。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当地政府部门已经在为其申报见义勇为,他的医疗费用走的是保险快速理赔。

  网友也对此纷纷送上祝福,网友@天蝎EJ:中国好小伙!有善善报,祝小王早日康复!网友@淼淼水蓝水水水 表示 好孩子!求老天保佑。(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 李若楠 胡彦珣)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沈毓烨)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