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房管局通报楼市违规案例:炒卖房号

2014-02-10 15:38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作者:杨冬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今天上午,上海市房管局通报了两起伪造证明材料骗取购房资格、散布虚假信息、炒卖房号的典型案例。

  其中,针对媒体曝光的松江区“金地艺境”开盘期间出现将期房挂牌出售问题,所在区房管局依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违规经纪企业分别处以2万元罚款,并停止网上签约资格,记入信用档案。

  购房人骗取资格被判处拘役

  2012年7月,市房管局对普陀区某楼盘检查时发现,部分购房人涉嫌提供伪造的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骗取购房资格。市房管局及时会同相关部门对涉嫌伪造的证明材料进行核查,并移请公安部门对造假行为作了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查实,涉案人刘某系上海贤承投资管理事务所员工,非法刻制了某区外地劳动力管理所承包业务受理专用章1枚,以事务所名义与非本市户籍人员建立虚假用工关系,并补缴社会保险;非法刻制了某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提供资料专用章1枚,用于伪造《个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金情况》,供他人在本市违规购房。

  刘某伪造事业单位印章,其行为已构成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刘某最终被判处拘役,并没收全部违法所得。同时,对提供伪造证明材料的50余户购房人,房管部门也作出了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手续的处理。

  经纪企业违规挂牌出售期房

  2013年12月,上海电视台播出松江区“金地艺境”开盘期间出现将期房挂牌出售问题的报道后,市房管局即会同区房管局对该楼盘进行了检查,并对楼盘周边的经纪门店逐一排查,发现部分经纪企业存在违规挂牌出售期房的情况。

  经查实,上海众远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上海康麒房地产经纪事务所接受该楼盘客户的委托,违规挂牌销售期房房源,炒卖房号;上海爱裳家房产经纪事务所、上海中原物业代理有限公司渠道一区2组和五区5组等,虚拟期房房源信息招揽客户,诱骗消费者交易。

  对此,区房管局依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违规经纪企业分别处以2万元罚款,并停止网上签约资格,记入信用档案。同时,将涉案的经纪组织、执业经纪人通报工商部门,依法对其执业资格作进一步处理。

  市房管局:坚决查处违规行为

  上海市房管局表示,将根据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继续加强市场监管,坚决查处违反住房限购政策,以及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维护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本报记者 杨冬)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