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140万电子学生证"绑定"个性学习经历

2014-02-09 20:02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若楠    新民网编辑:许亮多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独家报道】上海中小学将告别人工纸笔登记统计、统一行动的传统校外活动方式。新学期开学在即,上海市教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科委、市文广局和市体育局等单位今天宣布,首批近50家社会场馆将于3月1日起全新“亮相”,沪上中小学生可利用电子学生证免费(或优惠)到这些场馆开展综合学习实践活动。据悉,至2015年年底,200个左右的活动基地(场馆)将分批纳入。

  140万中小学生刷电子卡“绑定”学习经历

  据上海市教委介绍,自2013年在全市中小学推广电子学生证。目前,全市近140万中小学生都有自己的电子学生证。

  一张小小的电子学生证将使校内外学习无边界,同时“绑定”每一个学生不一样的学习经历,“订制”个性化的学习过程评价。

  学生利用电子学生证在相应的读卡设备上“刷”一下,就能通过网络实时将相关信息传送到后台的基础教育信息库管理系统,实现学生学习各种学习经历记录,从而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提供实证依据。

  首批50家社会场所开放 今后或纳入毕业升学依据

  在沪上中小学逐步安装电子学生证读卡设备的同时,学生校外综合学习实践活动的经历也将被记录。

  春节前后,约50家社会场馆确定为首批试点单位,其中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体育场馆、科普教育基地、专业性博物馆等场馆。这些场馆近期正在安装电子学生证读卡设备,并同步改进部分供学生学习活动的项目,3月1日起正式运行。

  据介绍,场馆覆盖全市各区县,各场馆根据自身的特点,面向小学、初中和高中不同学段学生开设丰富多样的活动项目。这些活动将纳入学校的选修课或集体活动。凭电子证,学校可以组织集体活动,学生也可以个人或组成兴趣小组安排时间前往学习参观。

  另外,将同步建成上海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平台建设,全面实行全市中小学生电子成长记录,将来逐步作为学生毕业、升学的依据之一。同时,也运用中小学生在社会场馆开展综合学习实践活动的记录数据,为区县教育局、中小学校和相关社会场馆工作提供服务。(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大城小事,第一辰光微信阿拉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侬等你来报道!

(新民网编辑:许亮多)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