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迎新年 申城元旦跑步与登高赛报名火爆

2013-12-24 08:36
来源:解放日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你会以怎样的方式迎来2014年的第一缕曙光?很多市民选择以健身开始新一年。记者昨天从市体育局了解到,明年元旦,全新的2014迎新10公里竞速跑和传统的东方明珠元旦登高迎新活动得到市民的热烈反响,比赛名额早早报满。

  迷你版马拉松赛计速

  越来越多的人喜爱跑步,渴望参与路跑赛事,面对这一迫切的需求,市体育局开始酝酿元旦长跑活动。以往每年上海也有元旦迎新长跑,但基本上以群众性参与为主,而现在很多路跑者在乎自己的成绩,希望有竞赛的元素。于是,今年的元旦长跑第一次采用计速形式,全新的路跑赛事“10公里竞速路”应运而生。

  虽然是“迷你版马拉松”,但赛事组织保障方面丝毫不含糊。10公里竞速跑自12月9日开始接受网上报名,一个星期后,最初开放的5000个参赛名额就报满了。后经组委会协商,又开放2000个参赛名额。这个周末,所有报名的路跑爱好者可以前往源深体育中心领取比赛服和计时芯片等。

  10公里竞速跑的路线很有特色。起点为东方体育中心(东育路),终点在“月亮船”附近(博成路),整条线路以浦东新区景观大道为主要赛道。参赛选手将从申城体育新地标东方体育中心起跑,绕海上王冠(体育馆)、月亮湾(室外跳水池)和玉兰桥(游泳馆)一圈后,沿世博大道经后滩公园、世博汽车公园、中华艺术宫、奔驰文化中心、“月亮船”后抵达博成路终点。全程道路宽广,沿途将多个世博景点串联在一起。

  传统登高吸引年轻人

  已经连续举办17年的上海市民东方明珠塔元旦登高迎新活动将如期举行,两个“东方”引领沪上百姓健康迎新年。据介绍,今年登高活动引入网上报名的新形式,男女各400个名额很快就报满了。这次有不少年轻人参与,一改以往老年人热衷的情况,让这项新年传统活动更有生命力。

  据了解,10公里竞速跑的报名费是30元,东方明珠登高活动的报名费是50元。元旦登高活动举办至今,还是首次采用收费报名,但市民的踊跃程度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有报名者表示,“适当收费可以保证赛事的品质。”

  如果你这次没有报上这两项比赛,也可以在明年元旦当天参加全市各区县的迎新活动,比如以“迎新祈福”为主题的第八届上海佘山元旦登高活动,还有十多年传统的嘉定区迎新长跑活动。明年元旦当天,全市预计将有10万人以长跑的形式迎接新年。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