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轨交宜山路站建永久地下通道 明年开工

2013-12-24 08:17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不久后的将来,一座集公交车站、地铁换乘、办公商业裙楼在内的综合客运交通枢纽将出现在宜山路、凯旋路口,届时,3号线、4号线、9号线宜山路站换乘将摆脱既有的简陋的地面通道,改走新建的永久性地下通道,乘客换乘省力又省时。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轨交3号线、4号线、9号线三线换乘的宜山路站,周边已经出现一座面积近似标准足球场大小的空地,施工围墙已建好。工作人员表示,这里计划建设“宜山路凯旋路综合客运交通枢纽及综合开发项目”,建设内容包含写字楼、商业楼、公交枢纽和轨交宜山路站永久地下换乘通道。“估计开工要到明年,建设工期三年。”在3号线底楼站厅,一名站务员对记者说,新地下换乘通道建成后,附近的公交枢纽将设多条公交线,乘客一出车站就能换乘。

  记者体验发现,目前宜山路站的换乘方式的确不便。其中3号线换乘9号线最麻烦,要先从高架站台下到二层站厅层,再乘坐自动电梯到底层,接着要爬43级台阶到设在地面的临时性换乘通道前往9号线。这条临时性换乘通道长度约60米,有顶棚,但两旁是通风的,下雨天小雨会飘进来,整个换乘用时5分30秒。

  新换乘通道将建在哪里?记者在9号线站厅层看到,朝3号线、4号线方向有一扇卷帘门关闭着,工作人员说这里就是未来新换乘通道的进口处。新的换乘通道设在地下二、三层,上下通行将设有自动电梯,乘客换乘将十分方便。(新闻晨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