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闸北 | 管道施工挖出废炮弹 或日本留下

2013-11-05 08:26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目击者在描述炮弹大小。图片来源:新闻晨报

  【新民网讯】昨天上午,永兴路近鸿兴路路口的中国银行门前正在开挖的一处管道施工现场,工人发现了多枚深埋地下的废旧炮弹。经报警,公安消防人员迅速到场,从临时封闭的施工现场将上述炮弹迅速转移。

  据目击者称,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中国银行门前的人行道上正在进行挖掘施工,当工人挖到地下约1.6米时,在原先布设在地下的数据线缆下方突然触及到硬物。工人仔细查看,证实被泥土覆盖的硬物是一枚炮弹。为防万一,工人当即停止施工,用施工围栏将已经挖开的坑洞隔开,同时向公安部门报警。之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先后从地下挖出4枚已经生锈的炮弹,并及时将它们转移。据目击者描述,这些旧炮弹的外壳上隐约有“大日本”的字样,并就此推测这些炮弹可能是二战时期日军侵华留下的。

  记者查阅相关档案获悉,永兴路、鸿兴路路口地处俗称“老北站”的原沪宁、沪杭铁路的终点站。抗战时期,这里还是淞沪铁路的起点站,因此在战争时期多次被日军轰炸。过去十年中,该地区曾有过多次废旧炮弹、炸弹被市民发现的记录,所幸均未造成人员伤亡。(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