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男子家中搜出大批“军火” 警方集中销毁

2013-07-16 14:25
来源:新民网     记者:沈文林,徐寅冬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男子家中搜出大批“军火” 警方集中销毁 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摄制 徐寅冬

图说:被销毁的各类非法枪支中,不少仿真枪制作精良。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摄

图说:上海警方集中销毁千余把非法枪支和管制刀具。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摄

  今日图片:仿真枪将硬纸盒打成筛子 沪警方集中销毁

  【新民网·独家报道】日前,本市一名男子因收集和兜售高仿枪械被警方刑事拘留。今天(7月16日)上午,这些仿真枪和警方前期收缴的千余把非法枪支、管制刀具被集中进行销毁。

  据警方介绍,7月12日20时许,松江公安分局民警在新桥镇新南街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在某小区门口向路人兜售仿真枪,短短几分钟内就售出一把仿真“M4卡宾枪”和一把仿真“P90式冲锋枪”。民警将该男子控制住后,当场缴获仿真枪两把,并迅速追回已售出的两把仿真枪。犯罪嫌疑人陈某是枪械爱好者,因手头拮据将收藏的仿真枪支出售。当晚,警方还在其住处搜查到各类仿真枪支14把,钢珠、铅弹数千枚。目前,陈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上海警方表示,今年以来共收缴各类枪支308支、子弹13256发、仿真枪343支、管制刀具2251把,立案查处涉枪案件18起、查处涉案人员26人。今天上午,宝钢集团特殊钢厂车间内,巨大的磁力盘将堆积如山的非法枪支和管制刀具吸起,随后放入熔炉内统一销毁,一些塑料制的仿真枪则在经大型挖土机碾碎后,作进一步无害化处理。

  记者注意到,被销毁的各类非法枪支中,不少仿真枪制作精良,可以高速连射弹珠并产生一定杀伤力。现场试验中,目标硬纸板盒多处被打穿,盒子表面弹痕累累。

  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副总队长单雪伟告诉记者,随着电子商务的普及,通过网络购买枪支弹药逐渐成为新的犯罪渠道。对此警方治安和网安等部门将加强查处力度,进一步加强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等危险品的安全管理。(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实习生 张慧)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