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45名井冈山等地留守儿童梦圆申城 “上海好美!”

2013-07-10 21:19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徐寅冬     新民网编辑:王玲    作者:楼文彪 李玮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首批井冈山等地留守儿童7日清晨到达铁路上海南站

  图说:看到了梦中的上海,孩子们好开心

  图说:置身于月亮船的珍宝影院,大山里的孩子被沙特美景深深吸引

  图说:好姐妹,来张自拍照

  图说:在沪务工的周先生赶来与儿子同游东方明珠

  图说:来自井冈山等地的45名农村儿童在中华艺术宫前合影留念

视频:45名井冈山等地留守儿童梦圆申城。新民网徐寅冬 拍摄、制作

  【新民晚报·新民网】“以前只在电视里看到上海,一直很向往,这几天踏上上海的土地,好开心!”井冈山毛泽东红军小学三年级学生黄浈欣兴高采烈地说。

  昨天和前天,45名来自江西井冈山等地的留守儿童,在老师带领下,参观了东方明珠电视塔、中华艺术宫、月亮船(原世博会沙特馆)、上海世博会纪念展、外滩等上海知名场馆和地标。“哇,太美了!”———这句话几乎成了孩子们的口头禅。

  东方明珠门前父子相逢

  前天下午1时左右,队伍刚到东方明珠2号门口,按捺不住激动心情的孩子们像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谈论起这座上海的地标。

  人群中有个平头小男孩伸长脖子到处张望。一会,他惊喜地朝远处挥手,一名男子快步走来,拍了拍小男孩的头:“小子,又长高了啊!”男孩来自井冈山新城小学,名叫周振宇。他趁这次机会,约了在沪打工的父亲见面。父亲周先生在嘉定一家自行车配件厂工作,接到儿子电话,顶着大太阳火速从嘉定赶来。

  “这是你的移动电源,上次春节回家你忘带了!”周振宇说着把捏在手里好久的东西递给父亲,“老师说你可以陪我一起参观!”

  参观东方明珠,除了360度全透明三轨观光电梯、高空高倍望远镜以外,最让孩子们印象深刻的,是位于东方明珠电视塔259米高的悬空观光廊———“凌霄步道”。透过脚下的透明玻璃,孩子们俯瞰黄浦江两岸全景,感受云中漫步的奇妙。

  艺术宫里感受艺术魅力

  昨天上午,孩子们来到中华艺术宫参观。尽管骄阳似火,但大家站在这座巨型艺术博物馆前,都发出阵阵惊叹,不愿离开。

  “《开路先锋》《竹院清话》《快雪时晴》……”进入12楼展厅,峡江县实验小学的同学们立即掏出小本子,嘴里念念有词地记录展示厅里各幅名家的画作介绍。那一边,坑田中心小学的几个同学站在巴金的巨大塑像前,“研究”了很久:“这塑像好大啊!什么材料做的?”“我知道巴金的《激流三部曲》!”

  “咦,这是什么?”井冈山实验小学的几个学生在一台互动屏幕前驻足。原来,这台机器有个电子拼图游戏,根据屏幕提示,游客要在60秒内拼出一幅美术作品。孩子们起劲地触摸屏幕,几个脑袋凑在一起,正在拼一幅绘画大师林风眠的作品《秋鹜》。“成功了,过关了!”孩子们笑着跳起来。

  登月亮船体验飞的感觉

  得知要去月亮船,孩子们喜上眉梢。他们来前做过“功课”,知道月亮船是原2010上海世博会沙特国家馆,“听说这个馆创下观众排队9小时的纪录呢!”

  乘上这艘“丝路宝船”,光线立即暗了下来。置身于1600平方米的巨幕影院中,光影流转,沙漠、绿洲、城市一一从脚下掠过,孩子们仿佛亲自飞越沙特阿拉伯,尽赏沙特的辉煌之美。他们争先发出赞叹声:“我感觉在上升,我在走高速公路!”“太美了!我感觉我在飞!”

  路上,井冈山古城小学六年级学生林婧说,她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从小是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从没出过远门,她一直渴望能走出小山村,看看“外面的世界”。“上海太美了!感谢叔叔阿姨让我圆了梦!也欢迎大家到井冈山做客!”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更多关于

井冈山

留守儿童

上海

的新闻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