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消防局防火监督部专家做客本网谈消防安全

上海市消防局防火监督部专家做客本网谈消防安全。新民网周烨 制作

上海市消防局防火监督部专家做客本网谈消防安全。新民网周烨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目前正值干燥的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期,消防安全成为市民关注的话题。1月19日,新民网邀请上海市消防局防火监督部的两位专家,讲解有关冬季消防安全有关问题。

  冬季用火、用电、用气数量大大增加是火灾频发的主要原因,同时受天气及人体感知下降等各因素影响,冬季火灾的危害性更强。上海市消防局防火监督部两位专家将从专业角度解释和介绍冬季如何防火、遇到火灾如何扑救和逃生的科学方法。

  在目前正在召开的两会上,包括消防安全在内的城市安全是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之一,其中提到旧小区结构不合理、新小区乱停私家车都会对消防安全造成不小的影响。在本期节目里,两位专家也会就此话题展开讨论,分析原因、寻找对策。

  春节将至,根据新规,申城新增四大禁放场所:搭建外立面脚手架的在建工地周边50米范围内,所有建筑物的室内、屋顶和阳台等处,都不能燃放烟花爆竹。两位防火专家也向网友解析新规,并对烟花爆竹的燃放给出了小提示。(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上海滩爆料平台 最高奖励500元>>(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民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民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52921234转641133 021-52921234转 新民网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上海滩微博#爆料#或短信爆料15900430043 一经采用最高奖励500元
请您对该文章评分:
1 2 3 4 5
 / 0 人已评
在此填写评论: 还能输入 个字
【共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请勿超过140字
上海滩热门人物

民生热线:【随身携带两支粉笔 交通协管员曹奋的“马路经验”】曹奋当协管 ......  [详情]

民生热线:【"豫园达人"宋杰:爱吃炸臭豆腐的80后社区民警】爱微博,爱 ......  [详情]

民生热线:【虹桥站客运员陈浩:年纪轻不吃苦 那还干嘛】他叫陈浩,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