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重磅!2022年上海中招变了!上海放宽廉租房收入和财产准入,财产标准调整为家庭人均15万以下| 新民早报[2021.12.30]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倪彦弘     2021-12-30 07:14 | |

  上海天气:2-9℃,晴到多云

  今日关注

  ■28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5例,本土病例152例(陕西151例,江苏1例)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29日介绍,陕西西安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且有病例外溢情况。自12月9日以来,西安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62例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日派出15个督查组,分赴各地督查疫情防控,重点督查口岸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管理等。

  ■陕西西安29日调整中高风险地区,截至目前,中风险地区58个,高风险地区1个

  谈天

  12月25日上海正式进入了气象意义上的冬天。今天申城晴到多云,阳光在线。早晨体感寒冷,中心城区最低气温2℃,郊区-3℃到0℃,有薄冰或冰冻;白天略有回暖,最高气温在9℃上下,西北风3~4级,总体晴冷干燥,早晨有轻度霾,易感人群外出做好防护。

  未来几天上海晴朗少雨,气温起伏不大,最高气温9~11℃,最低气温2~4℃,1月5日前后,申城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气温略有上升,天气转阴,也将出现降水。

  要闻

  ■中央军委发出通知,部署军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

  ■国新办29日发布《中国的出口管制》白皮书。

  ■国务院常务会议昨决定延续实施部分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将全年一次性奖金不并入当月工资薪金所得、实施按月单独计税的政策延至2023年底。

  ■交通运输部消息,2022年春运1月17日开始,客运量预测将超去年。

  ■教育部日前表示,今年以来,脱贫家庭辍学学生持续保持动态清零。

  ■外交部表示,渲染所谓中国空间碎片威胁,完全是偷换概念、倒打一耙。

  申边

  ■上海市政府决定对本市廉租住房相关政策标准进行调整,进一步扩大廉租住房政策受益面、提高廉租住房保障水平,进一步加强廉租住房保障。新政策标准将从2022年1月1日起实施。

  ■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会议昨审议并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刘多为上海市副市长,免去汤志平的上海市副市长职务。

  ■元旦假期即将到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发布提醒,1月1日安排加班,要支付三倍工资。

  ■2022年,上海高中阶段学校将首度采用新的招生录取办法。志愿填报和自招均在中考后。

  ■想在黄浦江畔辞旧迎新的市民游客注意了,12月31日晚,上海无零点倒计时活动;2022年元旦期间,黄浦江核心区没有光影秀展演。

  ■上海、江苏、浙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联合发布《2021年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制造业企业市场工资价位》。这是长三角地区首次联合发布跨行政区域的市场工资价位。

  ■今年9月,静安区延安中路上的上海展览中心将其已完成改建的部分室外空间向公众开放。三个多月过去了,开门迎客的情况如何?施工结束后的“完整版”又会带来怎样的惊喜?

  ■2022年寒假,全新的寒托营要来了!上海部分街道、乡镇将开设111个寒托营点位,试点开展小学生爱心寒托志愿营,实现16个区全覆盖。凡是具有上海学籍的小学生均可报名。

  ■ 因部分系列周边商品在上海迪士尼三家纪念品商店发售,昨凌晨3点起,大量消费者就在上海迪士尼门前排起长龙。

  国内

  ■29日19时13分,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成功将天绘-4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国台办29日表示,2021年度大陆运抵岛内1333万剂复必泰疫苗。

  ■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元旦春节期间,电影院需确保预约限流、排片间隔到位。

  ■浙江舟岱大桥29日建成通车,大桥连接舟山本岛和岱山县,浙江实现县县通高速。

  国际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8日宣布,针对南非等8个非洲国家的旅行禁令将于31日正式解除,原因是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威胁“低于初始预期”。与此同时,全美单日新增新冠病例再创新高。

  ■截至北京时间29日16时,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317万例,其中儿童确诊病例超过756万。

  ■据日媒29日报道,位于日本山口县岩国市的驻日美军岩国基地有80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新一轮谈判已进行两天,伊朗方面表示谈判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美国政府则仍对伊朗方面诚意持怀疑和观望态度,称“基本形势没变化”。

  财经

  ■12月30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597.00点 -33.11 -0.91%

  深证成指 14653.82点 -184.05 -1.24%

  创业板指 3281.90点 -46.66 -1.40%

  恒生指数 23086.54点 -194.02 -0.83%

  日经225 28906.88点 -162.28 -0.56%

  英国富时100 7420.69点 +48.59 +0.66%

  法国CAC40 7161.52点 -19.59 -0.27%

  德国DAX30 15852.25点 -111.45 -0.70%

  道琼斯 36488.63点 +90.42 +0.25%

  标普500 4793.06点 +6.71 +0.14%

  纳斯达克 15766.22点 -15.50 -0.10%

  ■国新办:中国首次发布出口管制白皮书。

  ■四部门:加大对滥用会计准则进行财务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力度。

  文体

  ■近日,《红星照我行——陈家泠革命圣地作品集》由上海交通大学博物馆编辑委员会编撰,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陈家泠用笔墨丹青再现了建党百年的风云岁月,带来一场集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与时代精神于一体的洗礼。

  ■“中外艺术会客厅”遇见博物馆·上海静安馆27日正式开馆。该馆位于上海市静安区汶水路210号静安新业坊园区内,“遇见印象派·诺曼底曙光:十九世纪欧洲绘画流变”和“遇见古埃及·黄金木乃伊”两场重磅展览正在馆内举行。

  ■“山川魂魄——中国南方油画山水研究展”(上海展)正在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举行。展览展出全国90多名油画艺术家近110幅山水油画代表作品,梳理了中国百年南方油画山水的发展脉络。

  ■中超联赛昨晚的争冠组第6轮,上海海港凭借上半场的出色表现,2比1击败广州城,经历两轮不胜后,喜提两连胜,继续稳固联赛前三的排名。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