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发布下半年首个低温黄色预警!明天更加冷;就在今天,神舟十三号航天员将第二次出舱!| 新民早报[2021.12.26]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倪彦弘     2021-12-26 07:44 | |

  上海天气:-2-3℃,多云到晴

  今日关注

  迎战寒潮

  寒潮来袭,教你保护家中水管

  上海电力:24小时不间断动态巡视

  上海地铁:铺设防滑垫预防站台结冰

  绿化市容:组建了289支应急保障队伍

  公交:纯电车停车场24小时有人驻站维护

  浦东水务:119辆应急抢修车

  黄浦区:数千志愿者上岗

  普陀区长风新村街道:开放应急避难场所

  青浦农委:保障蔬菜生产安全

  临港:供水应急处理实战演练

  谈天

  上海中心气象台昨天17时发布今年下半年首个低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早晨市区最低温度-2℃,有薄冰,郊区-4℃到-2℃,有薄冰或冰冻地表潮湿路段易出现道路结冰现象,请注意防范

  上海中心气象台12月24日发布的寒潮蓝色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仍在持续,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本市最低气温将下降8度以上27-28日早晨最低气温可达-2度左右,有薄冰,郊区-6度到-4度,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昨天,浦东的唐镇、川沙, 青浦,宝山,嘉定,崇明等地出现了时间短,强度弱的小雨夹雪或小雪。

  昨天陡降了10.5℃,但这只是降温的开始,今明两天更冷!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27日早晨,市区最低-3℃,郊区-6℃到-4℃,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此次强冷空气完全过境是在下周二,白天气温虽明显回升,但最高气温也只有11~12℃,明显下降了一个档位。冬天的寒冷感觉在加重,天气由这两天的湿冷变得晴冷。

  要闻

  ■25日,习近平给中国国家话剧院的艺术家回信强调,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

  ■今天,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在轨开展第二次出舱活动。航天员翟志刚、叶光富将进行舱外作业,航天员王亚平将在舱内配合支持。

  ■25日,嫦娥五号备份存储月球样品在湖南韶山完成交接,标志着探月工程月球样品备份存储韶山基地正式启用。

  申边

  ■25日全国共有457万名考生走进硕考考场,上海考研人数达9.9万人,为历年最多。复旦大学在邯郸校区、江湾校区,以及复旦附中等多所中学设置了分考点。上海外国语大学共设置41个常规考场,以及4个备用考场、4个发热隔离考场、9个备用安置考场。

  ■杨浦区新江湾城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的“睦邻小厨”为老助餐点,新增了早餐服务,满足周边老人们吃上热腾腾早饭,享受一整天夕阳红服务的愿望。

  ■昨天傍晚5时25分,北横通道上层往中环方向高架段发生一起车辆起火事故,后方出现拥堵,之后明火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

  国内

  ■24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53例,本土病例87例(陕西78例,广西5例,云南4例)

  ■24日7时至25日12时,广西东兴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派出工作组前往广西指导疫情处置工作。

  ■25日,陕西西安4地调整为中风险区;云南昆明1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广东深圳25日通报,检出3例境外输入奥密克戎病例,均为22日乘同一航班从美国洛杉矶抵达深圳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今天,湖南、贵州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雪,局地新增积雪深度达10厘米。

  ■北京明确,加油站5米间距内禁停电动自行车。

  国际

  ■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外交部表示,有人向俄驻乌克兰利沃夫领事馆投掷燃烧瓶。俄方对此表示抗议,并斥其为恐怖主义行为。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达美航空公司在圣诞节前夕分别取消了大批航班,原因是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蔓延导致人手紧缺。

  ■在拜登政府本月初宣布将“不派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后,有消息曝光称美国政府近日为18名官员向中国提交一份为期三个月的签证申请。

  ■当地时间25日,美国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成功发射。如果一切顺利,它将在一个月之内进入太阳轨道,成为哈勃望远镜的替代者与继任者。

  文体

  ■新片《穿过寒冬拥抱你》武汉首映礼24日举行,并同时开启点咉。该片将于31日公咉,目前预售票房已经突破5500万元,平台累计想看人数超过90万。

  ■享誉世界的“上海四重奏”,作为2021一2022乐季的驻团艺术家,将于31日领奏上海交响乐团在上交音乐厅献演新年音乐会。

  ■舞台剧《给一个未出生孩子的信》24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首演。该剧根据意大利战地记者、作家奥里亚娜·法拉奇的同名小说改编,将跨年上演至明年1月9日。

  ■全感官浸入式悬疑剧场《法医秦明-尸语者》24日起在1862时尚艺术中心全新打造的演艺新地标一号舱空间开启年度驻场演出。

  ■上海申花昨天在中超保级组比赛中,以全华班出战,1比0战胜青岛队,完成在保级组对于青岛队的两连胜。

  ■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昨天在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E组比赛中,3比0轻取广东队,以11胜1负的总成绩仍排名第二,天津女排12战全胜位居榜首。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