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这两地防疫啥情况?权威回应来了!| 新民早报[2021.12.4]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韦嘉维     2021-12-04 07:51 | |

今日关注

  ■2日,上海市报告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基因测序结果为新冠病毒Delta变异株。经专家分析,认为此次2例本土确诊病例的感染来源:不排除暴露于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环境而引发感染的可能。

  最新排查进展:35856名相关筛查对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记者来到上海新增的牡丹路186弄中风险小区,整个小区周边都拉了警戒线,民警、保安、志愿者等在门口值守。

  3日晚9时,随着最后一名学生离开校园,上海市卢湾高级中学的一场30小时抗疫“大仗”,暂告一段落。

  ■有网友咨询:上音实验和橡树湾是什么情况?上海发布回应:根据国家和本市有关防疫要求,对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筛查。上图为上海发布官方微信截图

  ■4日至5日,杨浦各社区疫苗接种点暂停接种工作,仅保留杨浦区通北路350号临时接种点,开放时间为8:30-19:30。

  ■鉴于全球疫情依旧严峻,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上海日”活动将“移师”线上,于2021年12月9日举办。

  ■3日,陇川县主城区17所学校已全面停课,一区域调整为高风险区。

  ■近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研考初试疫情防控须知,建议所有考生于考试前14天在京备考,非必要不离京。

  ■3日0时—22时,石家庄鹿泉区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此4人均与11月24日从满洲里高风险地区来鹿泉人员刘某某同住一宿舍。

  ■3日0时至14时,内蒙古满洲里市新增确诊病例24例。截至目前,满洲里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3例。

  ■辽宁省大连市新冠疫情防控总指挥部3日消息,经初步调查表明,本轮大连疫情是因冷链企业违法犯罪、隐瞒真相,相关机构营私舞弊、敷衍塞责,监管人员严重失职失责,从而引发的重大疫情扩散事件。

  ■自12月3日24时起,哈尔滨市将南岗区农垦小区,香坊区温哥华森林小区二期、公滨路396号院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12月4日0时起,大连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谈天

  今日天气直接“复制粘贴”昨天,白天较为干燥,注意及时补水。另外早晨前后局部地区会有雾,主要是沿江靠海区域,出行要多多留意。

  未来九天无强冷空气造访,上海多晴或者多云的天气。下周一白天气温可升至近期最高,早晚的寒意也不那么明显了。从常年平均来看,上海在12月3日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但今年的冬天恐怕会姗姗来迟。

要闻

  ■ 3日下午,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共同出席中老铁路通车仪式。

  ■3日,国家医保局公布2021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结果。74种药品新增进入目录,其中67种独家药品通过谈判降价新增进入目录,平均降价61.71%。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3日24时开启,汽油每吨下调430元,柴油每吨下调415元,创年内最大降幅。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下调0.34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36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35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7元。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日前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计划于2月4日开幕,2月20日闭幕;冬残奥会计划于3月4日开幕,3月13日闭幕。

  ■工信部近日印发规划,提出到2025年我国单位工业增加值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8%。

申边

  ■明年元旦、五一、十一可登记结婚!上海市民政局公布本市婚姻登记机关2022年元旦等放假调休安排。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沂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经国家监委、浙江省监委指定管辖,杭州市监委对其监察调查。

  ■上海“最美遮阳棚”设计方案网络票选结果3日揭晓,《舞者》《兰》等8个“最受欢迎”优秀方案脱颖而出。根据市民投票和专家建议,力争在春节前完成首批8个遮阳设施的安装使用。

  ■2021年全国“最美公务员”名单近日发布,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新天地治安派出所所长李勇,作为申城唯一入选的人物,登上了领奖台。

  ■正值候鸟迁徙越冬季,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天鹅已经飞抵申城。根据11月最新调查数据,崇明东滩小天鹅数量再创新高。

国内

  ■江苏通过条例,自2022年3月1日起制止家暴行为可认定为见义勇为。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王泽山院士向南京理工大学捐赠1050万元,用于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

  ■海南海口市琼山区教育局3日消息,海口一幼儿园33名师生出现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所有病例均为轻症,当地疾控中心已开展调查处理工作。

  ■四川泸州警方3日通报“高空坠落烟头烫穿婴儿车车顶”一事,肇事者已自首并向当事人道歉。因此事并未造成严重后果,派出所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近日,现代、特斯拉等多家汽车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召回计划,将召回部分存在缺陷的汽车产品。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