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今晨部分区域接近冰点!上海人“入冬式体验”何时结束?进博阿富汗展商一句话打动许多中国人!| 新民早报[2021.11.9]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1-11-09 07:20 | |

  上海天气:4-12℃,晴到多云

  今日关注

  ■第四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8日全部结束,通过线上线下一对一的洽谈,1000多家中外企业达成超200项合作意向。

  ■第四届进博会上海交易团国资分团的意向采购金额再创新高,已达30.8亿美元。

  ■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举行,“四叶草”内相关主题展品随处可见,消费品展区设置了冰雪运动体验项目,北馆内的冰雪嘉年华展区更让人玩得过瘾!

  ■诱人面包墙、“透气”防护服、10000度眼镜……进博会总有些展品或展台创意无限,甚至让你“弹眼落睛”。六大展区,带你来看进博之“奇”!

  ■“一张地毯,就是一个阿富汗家庭8个月以上的收入。”阿富汗参展商的故事这两天打动了很多人。来中国参加进博会绝不仅是一桩生意,更关乎当地百姓的生计。

  ■昨天11月8日是第22个中国记者节,进博会为记者朋友们准备了节日惊喜——“一江一河”主题蛋糕。

  谈天

  此波寒潮猛如虎,本轮降温的最低点就在今晨!市区仅有4℃ ,郊区1-3℃,离冰点也就一步之遥,上海人扎扎实实来了把“入冬式体验”!唯一的安慰是,白天气温能重回两位数,最高12℃,风力也会有所减小。

  虽然未来阳光天天到场,但冷空气的不断补进让升温进程举步维艰。周五之前都是晴冷天气,双休日白天终于稍有暖意。市民朋友们,“春捂秋冻”暂搁下,吃饱穿暖最实际!

  要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8日上午在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8日,“天问一号”环绕器成功实施第五次近火制动,准确进入遥感使命轨道,开展火星全球遥感探测。

  ■针对有台湾官员称台密切关注洪都拉斯总统大选,外交部8日正告,“台独”是死路绝路,“金元外交”没有出路,任何逆历史潮流、挟洋自重的图谋注定将以失败告终。

  申边

  ■上海城市形象资源共享平台IP SHANGHAI【www.ipshanghai.cn】8日上线,并且同步启动面向全球的上海城市形象资源征集。

  ■中共中央组织部8日在复旦大学宣布,金力任复旦大学校长(副部长级)。

  ■据中组部任职通知,裘新同志任复旦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正局级)。

  ■申城医院在南极设“分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在南极4个极地考察主要工作点设立医务所,推动我国极地医学在实践中前进。

  ■上海市总工会发布三胎生育慰问标准:不低于二胎,父母双方均可享受。

  ■世博文化公园里的双子山最高峰已“长”到36米,并且预计明年初结构封顶。山体内部的变电站已开始为园区北区送电。

  国内

  ■7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5例(辽宁20例,河南18例,河北8例,黑龙江6例,四川4例,云南3例,甘肃2例,北京1例,内蒙古1例,江西1例,重庆1例)。

  其中,大连新增确诊病例中多人系大学食堂职工和食品公司员工。

  ■8日起,河北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北宋片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截至当天18时,全国共有6个高风险地区。

  ■内蒙古通辽市近日遭遇特大暴雪,因灾死亡1人,学校停课、机场关闭。

  ■工信部8日表示,企业在二级菜单中要列出App与第三方共享的用户个人信息基本情况,包括使用目的、场景和共享方式等。

  ■北京市教委近日印发违规问题通告,11家机构未经批准擅自恢复线下培训,5名在职中小学教师在培训机构违规兼职。

  ■湖北十堰竹山县警方8日通报,此前21岁晨跑失联女孩已遇害,犯罪嫌疑人已抓获。

  国际

  ■近日,一则“中国教授在美被枪指头,用功夫击退劫匪”的视频在网络走红。据悉,他是前往美国南加州大学访学的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周批改。

  ■美国萨福克大学和美媒的联合民意调查显示,民主党籍总统拜登所获支持率已跌至38%,近三分之二调查对象不希望看到拜登角逐2024年总统选举。

  ■韩国近期面临车用尿素供应短缺,韩国执政党总统候选人李在明7日表示,将派使团向中国求助。

  ■今年10月以来,法国天主教会深陷重大丑闻:经查证,在过去70年间有高达21.6万的未成年人曾遭到神职人员性侵。6日,法国天主教领袖率主教团公开忏悔。

  ■阿富汗塔利班当地时间7日任命44名成员担任要职,包括各省省长、警察局长等。目前,阿富汗正面临日益严重的安全与经济问题。

  财经

  ■11月8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498.63点 +7.06 +0.20%

  深证成指 14508.86点 +46.24 +0.32%

  创业板指 3380.29点 +27.54 +0.82%

  恒生指数 24763.77点 -106.74 -0.43%

  日经225 29507.05点 -104.52 -0.35%

  英国富时100 7300.40点 -3.56 -0.05%

  德国DAX30 16046.52点 -7.84 -0.05%

  法国CAC40 7047.48点 +6.69 +0.10%

  道琼斯 36432.22点 +104.27 +0.29%

  标普500 4701.70点 +4.17 +0.09%

  纳斯达克 15982.36点 +10.77 +0.07%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明确,推广氢燃料汽车示范应用,严控煤炭消费增长。

  ■发改委消息,煤炭日产量创近年新高,煤价有望继续稳步下行。

  ■上期所表示,液化天然气期货已正式获得证监会立项批复,正加快推进上市工作。

  ■‍今日1只新股上网申购:鸥玛软件,发行价11.88元;3只新股申购缴款:恒光股份、万祥科技、灿勤科技。

  文体

  ■在外滩欣赏文艺复兴大师真迹在未来5年将成新常态!乌菲齐美术馆和上海天协文化日前宣布一项跨度5年的长期合作,首场展览计划于明年4月在上海东一美术馆启幕。

  ■“2021豫园·红楼文化节系列演出”即将开启,开幕大戏——沉浸式越剧《红楼梦》本月22日将率先上演。

  ■当地时间7日,正在奥地利训练的中国自由式滑雪选手谷爱凌成功完成世界首个女子两周空翻转体1440度高难动作。

  ■国足8日发布12强赛对阵阿曼队开球时间,北京时间11月11日23时,国足将在阿联酋沙迦体育场出战阿曼队。

  ■从10月中旬北京的亚洲公开赛到加拿大大奖赛,再到刚刚落下帷幕的意大利大奖赛,隋文静与韩聪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3次站上了双人滑的最高领奖台。

  晨读

  在博卡拉,遇到绿衣少女

  从此,我更从容地去拥抱异国他乡种种的状况,怀着乐趣去体会大千世界的丰富辽阔和每一次际遇的不可复制。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