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浦东国际机场还会扩建!将建T3航站楼;哈尔滨首轮核酸检测已检出29人阳性 | 新民早报[2021.9.25]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倪彦弘     2021-09-25 07:44 | |

  上海天气:23-30℃,多云

  今日关注

  ■2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4例,本土病例30例(黑龙江15例,福建15例)

  ■截至23日24时,黑龙江哈尔滨“一县三区”首轮核酸检测工作全部完成,已出结果315.7万人,29人阳性包括25例确诊病例和4例阳性感染者),其余阴性;其他六区八县核酸检测工作24日全部完成。

  ■23日24时起,哈尔滨巴彦县文化嘉园小区、兴林七委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24日起,福建莆田秀屿区2地调整为封控区,区域内人员只进不出

  ■今天起,福建厦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未参加者将变“黄码”。

  谈天

  今天申城多云,气温23-30℃,东到东南风3-4级,体感跟昨天类似。

  月底前,副热带高压都没有减弱迹象,预计晴多雨少、白天小热、早晚微凉的日子还将持续。一直到29日,冷空气加入,有短暂的阵雨或雷雨出现,最低气温略有起伏,在23-26℃,最高还是一连串的30-31℃。

  要闻

  ■ 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1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贺。

  ■24日,外交部发布《美国干预香港事务、支持反中乱港势力事实清单》。

  ■教育部印发意见,2024年起不再跨省设置校考考点,所有高校艺考工作均在学校所在地组织。

  ■教育部印发意见,2024年起,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称号者方可报考高水平运动队。

  ■我国科学家首次实现二氧化碳到淀粉的从头合成,相关成果24日由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科学》在线发表。

  申边

  ■“十四五”期间,上海将推进浦东国际机场四期扩建,新建T3航站楼等项目,今年启动建设两港快线、21号线等多层次轨道交通,还将建设异地城市航站楼。

  ■“十四五”期间,上海将实施黄浦江“世界会客厅”工程、苏州河“城市文化生活休闲带”工程等十大引领性重大项目。

  ■上海海关昨日宣布,已完成上海首开中欧班列的通关准备。从上海首发的中欧班列新成员“上海号”,预计28日正式开行,目的地是德国汉堡。

  ■上海轨交18号线一期北段昨日正式开始空载“跑图”试运行。这也标志着18号线进入到开通前的最后一个重要调试阶段。

  ■昨天上午,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长宁区分会场活动举行。联影智慧医疗产业园项目、包玉刚实验学校改扩建项目、虹桥绿带二期项目、古羊路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工程项目和苏州河华政段滨河景观提升项目集中开工。

  ■今天起至明年5月30日期间,世纪塘港城大堤海塘将进行全线封闭施工,封闭区域包含“天空之境沙滩”“南汇嘴观海公园”等景点。

  ■为了让老年人轻松学会登录云平台,共享智慧生活的便捷,松江区推出上海首份“随申学”宣传折页,用大号字体详为老人解数字生活每一步,首批1.4万册资料已送入各街镇居民区。

  ■目前申城水果大量上市,国庆期间预计果价将继续保持平稳的态势,其中,常规品种如苹果、冬枣、柿子、火龙果、猕猴桃等价格会比往常下降10%左右。

  ■昨天,全球最大的山姆店在浦东外高桥揭幕,将于9月26日对外开业。这是山姆在中国的首家旗舰店,实现了五个“山姆之最”—— 最大的山姆项目、新品最多、最丰富的体验区、最大的山姆餐吧、最大智能停车场。

  ■昨天上午,2021年嘉定旅游节在西云楼正式拉开帷幕。9月24日至10月30日期间,将推出18个重点活动,共40项主题特色活动。

  国内

  ■24日,中国空军公布参加第13届中国航展阵容,包括歼-20、运-20等。

  ■海航集团24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陈峰、首席执行官谭向东因涉嫌违法犯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 24日,平均2米高的“巨型稻”在重庆拾万镇迎来丰收,估计亩产可达1600斤。

  ■北京拟规定,献血者配偶、直系亲属可享受终身免费等量用血。

  ■9月24日,农历八月十八,钱塘江迎来大潮。

  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3日表示,目前全球粮食系统已不能适应庞大人口吃饭以及地球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必须努力打造一个全新的全球粮食系统。

  ■“和平使命-2021”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闭幕式24日上午在俄罗斯奥伦堡州东古兹靶场举行。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24日表示,如果韩国对朝鲜能做到“谨言慎行、不搞敌对行为”,朝鲜愿意重新保持北南密切沟通,并对恢复关系及发展前景进行建设性讨论。

  ■日本执政党自由民主党总裁选举进入倒计时。现任总裁、日本首相菅义伟23日再次公开表示支持他中意的人选、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

  ■当地时间9月23日晚间,美国国土安全部在一则声明中表示,美国政府已驱逐超过2000名滞留南部边境的海地移民,另有约3900人处于政府管制中,即将被驱逐。

  财经

  ■9月25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613.07点 -29.15 -0.80%

  深证成指 14357.85点 -29.51 -0.21%

  创业板指 3207.82点 +25.35 +0.80%

  恒生指数 24192.16点 -318.82 -1.30%

  日经225 30248.81点 +609.41 +2.06%

  英国富时100 7051.48点 -26.87 -0.38%

  法国CAC40 6638.46点 -63.52 -0.95%

  德国DAX30 15531.75点 -112.22 -0.72%

  道琼斯 34798.00点 +33.18 +0.10%

  标普500 4455.48点 +6.50 +0.15%

  纳斯达克 15047.70点 -4.54 -0.03%

  ■央行:境外虚拟货币交易所通过互联网向我国境内居民提供服务?非法!

  ■A股牛人帮你理财?小心受骗!金融专家联手警方教你反诈。

  文体

  ■联合队的奥运组合许昕/刘诗雯昨晚在全运会乒乓球混决赛中,4比2战胜黑龙江队的曹巍/王曼昱,夺得冠军,这是上海选手许昕的第三枚全运会金牌。

  ■全运会昨晚上演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由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和吴智强组成的联合队,以38秒50夺冠。苏炳添本届全运会收获100米和4X100米接力两枚金牌。

  ■昨晚,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在上海大剧院上演,这是舞坛“双子星”周莉亚和韩真担任总导演的又一部“破圈”之作。

  ■昨天,上海独脚戏艺术传承中心(上海人民滑稽剧团)宣布,中心精心打造的“欢乐今宵曲艺晚会”将于国庆期间登陆上海大世界演艺夜市二楼戏曲茶馆,并在此后一个半月内(每周六、日)推出共20场演出。

  ■“往来千载——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大展今天起在上海震旦博物馆对公众开放,本次展览展出三位大师的60余件真迹,包括齐白石的《虾》、徐悲鸿的《奔马》以及张大千的《黄山》等经典作品也首次齐聚上海。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