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暴雨到大暴雨,上海5条轨交线区段停运!最强风力预计在今日下午到明晨,灿都或在沪附近回旋3天!| 新民早报[2021.9.13]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何迪,沈小栋     2021-09-13 07:21 | |

  上海天气:25-27℃,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暴雨到大暴雨

  谈天

  迎战“灿都”

  台风“灿都”正步步紧逼、来势汹汹,预计今日中午前后登陆舟山或穿过舟山群岛,并可能于傍晚到夜间以台风级二次登陆上海南部!

  今晨起,受台风本体影响,上海风雨逐步增大:本市今明普降暴雨到大暴雨,风力影响最强时段预计在今日下午到明晨。

  此前维持超强台风级别超100小时的“灿都”真是个狠角色,不仅强度大,风雨持续时间还很长!今起3天,“灿都”将在杭州湾到上海附近回旋少动!周四开始才向东北方向移动,逐渐远离本市,因此其致灾风险也高。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分赴浙江、上海开展工作。上海昨已将预警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全市防汛防台应急响应行动升为Ⅲ级。

  >>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今天(9月13日)下午和明天(9月14日)全天停课。上海各室外旅游景区、旅游景区的室外区域今明两天闭园。

  >>今天,上海轨交5条线路区段:地铁2号线东延伸(张江高科站至浦东国际机场站),5号线、16号线、浦江线、磁浮线全线暂停运营。

  >>今起,上海两机场通行能力大幅下降,航班逐步调减至全部取消。此外,铁路、公交等都相应做出调整及应对。

  今日关注

  ■11日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派工作组抵闽指导莆田疫情防控。

  ■11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例(均在福建,其中莆田市19例、泉州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例(均在福建,其中莆田市17例、泉州市1例)。

  ■泉州11日报告的1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是莆田市仙游县一鞋厂员工,现住地泉州,工作地与现住地为两地相邻的村。

  ■截至12日16时,莆田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2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莆田仙游县枫亭镇全部列为高风险地区。

  ■在莆田人员非必要不离开,确需出入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今起,莆田市中小学幼儿园暂停线下教学,改为线上教学。9月19日前,福建全省全体师生完成核酸检测。

  ■莆田疑似疫情源头、新加坡入境人员林某杰在9月10日确诊前已入境38天。有关专家表示,“超长潜伏期”的情况并不常见,不能视为普遍情况。根据以往观察,约95%-99%的感染者都能在集中隔离期内被排查出来,但不能避免个别极端情况出现。

  ■12日,莆田仙游警方就网传“警方给确诊人员戴手铐脚镣”辟谣:系来自中高风险区域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到医院体检,并非网传确诊人员。

要闻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

  ■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124名官兵出征。他们将主要担负道路修筑、桥梁架设、未爆弹药销毁和医疗救治等工作。

申边

  ■“安心,感动!”中秋佳节将至,韩先生从美国飞抵上海探亲,目睹了“大白们”严谨细致的防疫工作,他想道一声感谢,“是他们给上海这座特大城市,筑起一道隐形的、坚固的安全屏障!”

  ■七宝老街变了,变得干净整洁,“五元店十元店”少了,河边好几家茶馆中不乏网红店……近日,老街“掌门人”李君遐详细讲述了老街变化的背后故事。

  ■5日,奉贤区奉城镇一小区居民楼4楼失火,一名9岁女孩被困在窗口大声呼救。只见一个瘦弱的身影徒手攀上4楼,从烈焰浓烟中救下了女孩。他是56岁的曾令平,一个来自四川的打工人。

国内

  ■12日,我国首座模块式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站成功进入临界状态,机组正式开启带核功率运行,预计年内并网发电。

  ■11日,国内首座高水平放射性废液玻璃固化设施在四川广元投运,能包容放射性物质千年以上。

  ■北京日前公布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首批共有152家非营利性机构。

  ■大连市金普新区凯旋国际大厦火灾原因公布,系电动平衡车充电引发。相关责任人已被刑拘。

  ■北京警方12日通报,游客李某在圆明园遗址公园违规踩踏遗址,被行政拘留。

  ■重庆渝中区公安分局就“女子投诉民警后被铐走”致歉,决定对处警民警停职调查。责令派出所撤回上诉。

  ■成都一女子去年10月独自前往塞尔维亚旅游,自今年8月20日以来已失联20余天。警方和大使馆已介入。

国际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11日表示,塔利班正在考虑吸收“社会各阶层人士”进入新政府出任部长。

  ■阿富汗临时政府12日公布了高等教育政策,称女性可以在大学里学习,包括研究生阶段,但必须在性别隔离的教室里上课,且穿戴头巾是强制性的。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的国际机场11日晚遭两架无人机袭击,进出航班被迫中断约两小时。机场附近驻有美军和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部队,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截至12日8时,台风“康森”已致菲律宾17人死亡,7人失踪,24人受伤。

  ■当地时间11日,法国图卢兹反疫苗反健康通行证抗议现场发生大规模民众群殴事件。当天至少1200人走上街头抗议,不久后遭遇未知团体攻击。

文体

  ■上周末,由一批参与陆家嘴最早开发的老建设者撰写的《亲历和荣耀》新书首发式在上海中心第119楼观光层举行。该书重点介绍了陆家嘴初创10年的艰辛开发历程。

  ■都说“建筑是凝固的音乐,音乐是流动的建筑”,11日晚,经过全新装饰设计的新天安堂里的一场室内乐音乐会《乐之巡礼·不止奇妙夜》为这句话做了最佳注解。

  ■《声音的力量——名家名篇多媒体视听朗诵会》11日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汇集了焦晃、陈明昊、丁建华、吕中、孙强、肖雄、薛飞等多位国内一流的声音艺术家。

  ■奥运冠军之间的高手对决,上海选手陈芋汐没能笑到最后!12日进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10米跳台比赛中,陈芋汐以总分399.45分不敌奥运冠军全红婵的419.25分,获得亚军。

  ■美网公开赛今晨结束女双决赛,中国“金花”张帅(上图左)搭档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问鼎女双冠军,创造了中国“金花”在美网女双最好战绩。中国“金花”在四大满贯与奥运会全部夺得女双冠军,实现女双金满贯。

  ■网球大满贯男单今晨迎来新冠军,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夫在美网男单决赛中,3比0横扫排名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首次夺得大满贯男单冠军。

  晨读

  宁静岁月里的桂花糕

  老桂树从来都是宁静的,在宁静里储蓄力量,静待花开,有了好心境,才能吃到最甜美的桂花糕。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