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清零!上海已无中风险地区;申城初中生开始接种新冠疫苗,留观区给孩子们准备了这些东西 | 新民早报[2021.9.4]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李星     2021-09-04 07:45 | |

  上海天气:26-30℃,阴到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今日关注

  ■今天零时起,浦东新区祝桥镇千汇路280弄千汇苑一村小区、千汇路1000弄祝和苑北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上海全市为低风险地区。

  ■申城初中生昨天起开始接种新冠疫苗,留观区里不仅有点心,还有上百本课外书。

  ■日前网传上海静安昆仑酒店例行检查结果异常,上海发布回应称:一入境人员在健康管理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入境人员已确诊,其相关人员和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谈天

  今天上海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天气、气温、体感和昨天白天相仿,气温在26~30℃之间,偏东风3~4级,相对湿度95%~65%,出行可携带雨具。

  周日至下周二,上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气温再度上升,周一最高气温可达33℃,且不时有零散的阵雨或雷雨出现,体感闷热。8日至12日,北方有弱冷空气扩散,本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频繁的雨水也将拉低气温,最高气温全面回落至30℃以下,早晚较为舒适,最低气温在24℃左右。

要闻

  ■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并致辞。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的若干措施》。

  ■3日,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109名为国战斗牺牲在异国他乡的志愿军英烈在祖国的大地上安息。

  ■证监会3日表示,北京证券交易所将试点证券公开发行注册制,新增上市公司来源于在新三板挂牌满12个月的创新层公司。

  ■教育部9月3日发布第八次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结果,2019年全国6至22岁学生体质健康达标优良率为23.8%,总体呈上升趋势。

  ■教育部等5部门发文,明确将健康教育融入教育全过程,提倡中小学生到校后先进行20分钟左右身体活动。

申边

  ■昨天,以“数字贸易枢纽港、链接全球新场景”为主题的上海城市形象展区在2021年服贸会上正式亮相,展区集中展示了上海加快发展数字贸易的历程、阶段性成果和未来愿景。

  ■今年以来,闵行区全区新增早餐网点158个,完成全年新增任务(120个)的132%,超额完成目标。

  ■上海市精细化办、市防控办环境整治组印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乱丢弃废弃口罩专项整治工作。

  ■上海市奉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袁晓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8月27日至9月2日,用时6天,用554台千斤顶,华东医院南楼(1号楼)完成整体顶升1.2米。作为上海市级文物,也是第一批优秀历史建筑,南楼原来比外面马路地势要低60厘米,顶升后再也不怕雨水倒灌了。

  ■9月2日晨许,浦东城南路一小区内发生命案,致2名女性死亡。9月3日,犯罪嫌疑人连某被发现已在华夏二路一僻静处自缢死亡,经法医勘验排除他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日,一父亲在闸北公园“遛娃”时因一时大意,竟和2岁的儿子走散。小家伙独自从闸北公园跑出后,一路小跑横穿路口,跑入了公园对面的餐饮店内,最终被店员留下照看。

国内

  ■教育部日前公布,2022年考研初试时间为今年12月25日至26日。

  ‍■ 3日,正在天宫空间站执行任务的神舟十二号乘组与近300名香港科技工作者、教师和大中学生进行了一场天地连线互动。

  ■中国地震台网测定,3日21时30分在四川宜宾市珙县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日前,民航局对埃及航空公司MS953航班(开罗至杭州)、孟加拉优速航空公司BS325航班(达卡至广州)实施熔断措施。

  ■9月3日,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开发区一公司车间起火,导致6名员工失联,搜救正在进行中,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新疆伊宁县近日通过堆建鸟巢、修建饮水槽等方式,吸引20万羽粉红椋鸟在当地安家,帮助消灭草场蝗虫。

  ■山东青岛中院发布悬赏通告,征集被执行人陈建铭财产线索,举报人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奖励。

国际

  ■日本首相菅义伟3日在自民党临时高层会议上表示,他本人将不参加本次自民党总裁选举。这意味着九月底总裁任期结束后,菅义伟或将辞去按惯例由执政党党首担任的日本首相一职。

  ■哥伦比亚卫生部证实,新冠病毒变异毒株“Mu”是在该国发现的变异毒株。最早感染该毒株的患者可追溯至今年1月。截至8月29日,全球39个国家记录了超过4500个“Mu”毒株序列。

  ■美国多个州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日晚些时候,飓风“艾达”在美国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40人。

财经

  ■9月3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581.73点 -15.31 -0.43%

  深证成指 14179.86点 -97.48 -0.68%

  创业板指 3102.14点 -36.66 -1.17%

  恒生指数 25901.99点 -188.44 -0.72%

  日经225 29128.11点 +584.60 +2.05%

  英国富时100 7138.35点 -25.55 -0.36%

  法国CAC40 6689.99点 -73.09 -1.08%

  德国DAX30 15781.20点 -59.39 -0.37%

  道琼斯 35369.09点 -74.73 -0.21%

  标普500 4535.43点 -1.52 -0.03%

  纳斯达克 15363.52点 +32.34 +0.21%

  ■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发布了修订后的《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结算细则》《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交割细则》,此次修订明确将国债纳入保证金范围,并将于2021年10月18日生效。

文体

  ■截至3日,中国队在东京残奥会共获得85金52银46铜。

  ■前昨两晚,上话分两晚共6小时完成话剧《红楼梦》的首演。全本演出由上部“春夏·风月繁华”和下部“秋冬·食尽鸟归”组成,金陵十二钗、落红、太虚幻境等意象,在戏曲元素的应用中有了新中式的美感,让当代《红楼梦》开启了一种归宗的打开方式。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舞剧《记忆深处》于昨晚在大宁剧院上演,并开启全国巡演。启动仪式上,主创主演团队用400余支蜡烛拼成“0903”字样,致敬英烈、寄托哀思。

  ■唯一参加今年美网的中国金花张帅,昨天在美网女单第二轮比赛中,0比2不敌英国的一名资格赛选手,无缘晋级。张帅本次比赛还将参加女双和混双比赛。

  晨读

  诚实与正直

  诚实与正直无疑是令人赞佩、值得称道的美德。只要一个人内心真正秉持诚实与正直,任何人也无从败坏。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