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下周冲击37℃!今夏高温额度还没用完;上海第一条无人收费智能停车场试点启用,自动计时自助缴费 | 新民早报[2021.8.29]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李星     2021-08-29 07:43 | |

  上海天气:27-35℃,多云到晴,午后局部地区有阵雨

  今日关注

  ■27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本土病例1例(在云南)。

  ■截至27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0.19亿剂次。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临港院区已完成排查工作,结束闭环管理。昨天8点起全面恢复日常诊疗服务。

  ■28日,河南郑州二七区京广路街道调整为低风险地区。郑州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河南郑州明确,各类公共服务场所有序恢复营业,全市中小学9月15日以前不开学。

  ■28日,河南开封7个中风险地区调为低风险。至此,开封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北京卫健委消息,北京四惠中医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未落实定期核酸检测要求,被通报批评。

  ■中秋国庆还能正常出游吗?专家表示,可以!但要收好这个攻略。

  谈天

  本是夏末炎热离场时,却因为下山的“秋老虎”过于生猛,申城昨天起迎来一波高温热浪。

  今天上海延续晴热为主的天气,预计最高气温可达34~35℃,午后到傍晚局部地区可能出现短时阵雨或雷雨,相对湿度90%~55%,午后紫外线较强,出行建议做好防护。

  今起到9月2日,上海都受副热带高压掌控,晴、热、 晒每天打卡,气温居高不下,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6~37℃。9月3日起多午后雷阵雨天气,气温明显下滑,最高气温降至30℃附近。

要闻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6.4%,比6月份加快2.3个百分点。

申边

  ■开学进入倒计时,沪上中小学纷纷精心筹备“开学大礼包”,开展迎新活动,希望让孩子们顺利适应新学期。

  ■今年上海将完成70万平方米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为3.4万户居民解决最"急难愁盼"的居住问题。

  ■上海第一条无人收费智能管理道路停车场试点启用,浦东张杨路(浦明路—滨江路)南侧路段道路停车泊位已全部漆划成蓝底白字。车辆驶入泊位时,高位视频自动采集车牌号码、入场时间等数据,市民取车时可直接驶离,之后通过“上海停车”APP支付费用,全过程无人管理。

  ■9月1日起至12月31日,在纳入“上海市旅馆业信息系统”的崇明酒店、宾馆、民宿、农家乐等经营单位入住的游客,均可享受崇明景区入园门票半价或免费优惠。

  ■金山廊下郊野公园69万平方米生态片林完成“休闲林地”改造,即将向市民免费开放。400米樱花大道将在明年3月底迎来第一个花期,四五月还可以看到海棠盛开的美景。

  ■在黄浦老西门的万商小商品市场里,买五金、修家电曾是精打细算的上海人再普通不过的日常。如今万商小商品市场在徐汇区重新开张,“复活”后这里样貌是否如初,生意又如何?

国内

  ■27日,东部战区出动多军种力量,在东海海空域实施联合警巡,并开展联合对海突击等科目训练。

  ■山东济南经十路大润发门店因销售发臭隔夜肉,被没收违法所得1.7万元,罚款137.1万元。

  ■新浪微博28日发布公告,全面下线明星排行榜单。

  ■湖北印发措施,对在湖北自贸区工作的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其个人所得税实际税负超过15%的部分予以政府补贴。

国际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门代表表示,多莫杰多沃国际机场接到匿名消息称,莫斯科至格连吉克的航班上有炸弹。目前正在进行检查。

  ■美国政府当地时间27日说,美方不急于以任何形式承认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美国国务院同日称,塔利班请美方继续向阿富汗派驻外交人员。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7日在白宫与到访的以色列总理贝内特举行会晤。两国再次传递了加强合作以应对伊朗的信息。但在巴以问题上,美以分歧依然较大。

文体

  ■截至28日,中国队在东京残奥会共获得30金21银26铜。

  ■当地时间27日晚,国足在卡塔尔大学训练场举行了抵达多哈后的首堂训练课。刚刚与球队会合的武磊也出现在训练场。

  ■英超曼联俱乐部昨天宣布,他们已与意甲尤文图斯就C罗转会达成一致。这样时隔12年后,C罗将再披“红魔”战袍。

  ■这几天,宛平南路600号的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600号画廊成为关注热点,其展出的60余幅画作均出自病患之手,题材天马行空,风格妙趣横生。

  ■堪称舞台版"垃圾分类指南"的滑稽戏《头等大事》自首演以来已经累计演出52场,据该剧主创、主演王汝刚介绍,同名连环画第二册即将出版,文创小茶缸亦已上市,下一步的目标是演出100场。

  晨读

  书的延长线

  书海无涯,越看越多,不存在尽头,也不存在“标准答案”式的读后感,但终究有些资深的书评人让读后感本身成为杰作。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