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扬州新发现一例核酸阳性病例,前10次检测均为阴性;600号月饼朋友圈刷屏,网友纷纷求购 | 新民早报[2021.8.27]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1-08-27 07:25 | |

  上海天气:27-34℃,多云午后阴有阵雨或雷雨

  今日关注

  ■25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本土病例3例(均在云南)。

  ■26日,江苏扬州市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此前,这名阳性人员先后进行了10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昨天,浦东界龙花苑完成第三次核酸检测采样。

  ■26日18时起,河南郑州二七区长江路街道、郑州新郑教育园区小乔社区吉祥公寓、郑州新郑教育园区小乔社区连家公寓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 26日,江苏南京市长途客运有序恢复,禄口机场恢复国内航班运行。

  一图读懂:商场超市最新版防疫要求

  谈天

  今天申城多云,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34℃,相对湿度50%~90%,体感炎热, 不舒适,午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北部地区雨量达大雨程度。提醒大家备好雨具,注意防范对流性天气。

  未来一段时间,上海高唱“晴热”主题歌,多云或晴为主,阳光火辣,气温一路迈进高温线,最高气温预计可达35℃。

  要闻

  ■中宣部26日发布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

  ■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成果26日公布。数据显示,我国耕地面积19.179亿亩。

  ■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26日起陆续进驻吉林等5个省和中国有色集团、中国黄金两家中央企业。

  ■2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联合发布十件超时加班劳动人事争议典型案例,要求用人单位有效保障劳动者休息权及劳动报酬权。

  新民点睛

  8月28日晚7时30分,新民亲选直播间将带来前所未有的“鲜活”直播——三四斤重的台州特产胖头鱼,将从已有63年历史的生态水库长潭水库“游”到你家的餐桌上。

  申边

  ■被视为上海经济发展晴雨表的企业百强榜单出炉,今年入围门槛由上年的73.2亿元上升到84.2亿元,其中21家企业营收超过1000亿元,排在前五位的是上汽集团、中国宝武、交通银行、绿地集团和中国太保。

  ■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彰显引领区“硬核”实力。《浦东新区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浦东新区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昨日正式发布。

  ■日前上海出台“双减”细则,沪上多家校外培训机构或是收缩营业规模,或是停业退出,有些甚至疑似“跑路”。

  ■由复旦大学、金山区档案局联合研制完成的《金山历史地理变迁与区划沿革(完整版)》近日发布,首次以地理勘察、考古方式,科学揭示了上海“从哪里来”。

  ■上海市公安局数据处党委书记、处长沈与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上海“剧本杀”“密室逃脱”等青年“社交新宠”,因存在安全隐患被警方整治。目前已有11家相关场所被停业整顿,警方还将与各部门的联合检查执法机制,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上海 精神卫生中心月饼一夜变“网红”,网友纷纷求购,然而只有他们能买到……

  ■昨日“宛平南路600号月饼”在朋友圈刷屏,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制作的月饼礼盒突然成了“网红”产品,引得网友们争相“求购”。

  ■上海动物园的美洲红鹮(huán)首次自然繁殖成功。自2018年下半年引进后,近期共有三对红鹮夫妇诞下了幼鸟,成功在动物园开枝散叶。

  ■上海一家大润发超市的清洁阿姨自制的《蚊虫作息表》,向顾客免费发放,还登上了微博热搜,“大家都叫我‘灭霸’”,网友称赞浦阿姨“术业有专攻”,甚至有网友建议“发论文”。

  国内

  ■国防部26日宣布,中国军队将首次举办“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中国、巴基斯坦、蒙古、泰国等国军队将参加。

  ■公安部消息,“团圆”行动目前共找回历年失踪被拐儿童3480名,跨时最长达61年。

  ■26日,青岛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受贿一案。董宏被控受贿4.6亿余元。

  ■26日,福州中院一审宣判“吴谢宇弑母案”,吴谢宇犯故意杀人罪、诈骗罪、买卖身份证件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

  ■近日,中科院古脊椎所等在山西阳泉地区首次发现2.9亿年前史前巨鲨——瓣齿鲨化石。

  国际

  ■加拿大无理拘押孟晚舟长达1000天,我外交部26日严正敦促美方、加方立即纠正错误,释放孟晚舟。

  8月26日,#喀布尔机场发生大规模爆炸 疑似遭受自杀炸弹袭击,爆炸发生两次,随后传来密集枪炮声,至少11人死 ,15人受伤

  ■26日,阿富汗喀布尔机场附近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阿富汗卫生官员称,袭击事件导致超过60人死亡。

  ■据多家美国媒体25日报道,纽约州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州此前曾瞒报了近12000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鉴于日本首相菅义伟的自民党总裁任期将于9月底结束,日本执政党自民党26日召开会议,确定总裁选举将于下月29日举行。日本自民党前政调会长岸田文雄基本决定参加总裁选举。

  ■日本厚生劳动省26日消息,鉴于多个疫苗接种中心报告在未使用的莫德纳新冠疫苗内发现异物,日本政府决定暂停使用163万剂莫德纳疫苗。

  财经

  ■8月26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501.66点 -38.72 -1.09%

  深证成指 14415.46点 -282.04 -1.92%

  创业板指 3264.45点 -84.21 -2.51%

  恒生指数 25415.69点 -278.26 -1.08%

  日经225 27742.29点 +17.49 +0.06%

  英国富时100 7124.98点 -25.14 -0.35%

  法国CAC40 6666.03点 -10.45 -0.16%

  德国DAX30 15793.62点 -67.04 -0.42%

  道琼斯 35213.12点 -192.38 -0.54%

  标普500 4470.00点 -26.19 -0.58%

  纳斯达克 14945.81点 -96.05 -0.64%

  ■六部门发布关于支持线下零售、住宿餐饮、外资外贸等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

  ■财政部:1-7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27852.3亿元,同比增长92.1%。

  ■商务部:继续加强电子商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行业标准建设。

  文体

  ■首届远香湖艺术节将于上海保利大剧院七周年演出季时期举行,41台51场演出在秋日上演。其中包括《听见王者世界——2021王者荣耀交响音乐会》、音乐诗人莫西子诗联动爵士乐队带来的《落日诗会》等。

  ■年度灾难大片《峰爆》定档9月17日上映,展现在危机中,四位基建人如何直面天灾展开救援的故事。

  ■截至26日,中国队在东京残奥会共获得8金5银10铜。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公函,同意广东、香港、澳门承办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

  ■征战世预赛12强赛的国足昨天从上海飞抵卡塔尔多哈,全队随后直接前往驻地酒店,接受核酸检测。此外,国足与澳大利亚的世预赛12强赛首轮比赛时间也已确定,为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2时。

  晨读

  念念不忘

  有无数个“念念大叔”在上海,为我们服务,为我们工作,让我们心生温暖,也心生祝福他们的愿望。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