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牛年开学日最高25℃,下午起降温“换季”!英雄团长祁发宝最新视频传来好消息| 新民早报[2021.2.22]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何迪     2021-02-22 07:26 | |

  上海天气:10-25℃,晴转多云

  谈天

  牛年开学日天气总体比较理想。今天前期仍暖意浓浓,上午升温或比前两天更上层楼,预计市区最高25℃!然而,下午冷空气来袭,伴有大风。今晚将让大家体验“一日两季”,晚归朋友注意防范。

  明天即刻上演气温“打对折”,速降12℃后,白天最高仅13℃。随着暖湿气流增强,周三起阴雨频繁。2月天气乍暖还寒,冷暖气流“争抢地盘”,大家要注意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要闻

  ■21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即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

  ■20日,中印两军在莫尔多/楚舒勒会晤点中方一侧举行第十轮军长级会谈。

  ■商务部消息,《亚洲及太平洋跨境无纸贸易便利化框架协定》21日正式生效。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三部门明确,对入伍大学生义务兵、服役部队驻地在艰苦边远地区(西藏、新疆等)的义务兵家庭可以适当增发家庭优待金。

  申边

  ■上海市中小学2020学年第二学期今日开学。沪上各学校已提前安排了防疫演练、校园消杀、健康排查等,元气满满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上海莘城学校初三学生余泽玮近日通过清华大学2021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初审。他曾获2020年丘成桐中学科学奖全球总决赛计算机类优胜奖,成为入围全球总决赛的唯一初中生。

  ■浦东警方通报,迪士尼乐园一剧场20日演出期间,一女子无故上台拍打表演人员。经精神卫生中心诊断,该35岁女子被确诊为急性精神病障碍。此次系其独自来沪游玩,目前已被医院收治。

  ■松江一小区年过六旬的居民黄某因贪图省事,时常向11楼窗外抛扔生活垃圾且屡教不改。直到近日抛下玻璃瓶、砸碎路过汽车天窗,被刑拘后才悔不当初。

  国内

  ■21日,一段大年初九(20日)朋友看望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的视频发布。祁发宝经陆军军医大学附属医院精心救治,已于春节前伤愈,目前身体恢复情况良好。

  ■今起,石家庄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黑龙江望奎县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

  ■工信部消息,春节假期7天,移动互联网流量达357.3万TB,与2020年春节相比增长23.4%。

  ■《广东省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近日发布,提出建设沪深广高速磁悬浮、京港澳高速磁悬浮,预计深圳2.5小时到上海、3.6小时到北京。

  ■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重庆司机王师傅拉载的一名乘客在车上电话联系买家贩卖毒品,王师傅发现异常之后把出租车开到了派出所,毒贩被民警当场抓获。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通报: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20日发生一起3车追尾事故致5人死亡、1人受伤,事故系大货车严重超限超载刹车失灵所致,事故责任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浙江东阳一影厅一氧化碳超标致63人送医原因初步查明,该放映厅的新风进气口,吸入了相邻的锅炉排烟管废气后,导致一氧化碳聚集、人员不适。

  ■日前有网民在微信群发布多条侮辱诋毁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言论,经群众举报,该28岁男子已被海淀公安分局依法刑拘。四川绵阳网民杨某诋毁贬损卫国戍边英雄官兵后主动投案自首,目前已被行拘。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1日23时21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0749023例,累计死亡病例2455131例。

  ■当地时间20日,首批20万剂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运抵墨西哥,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致电中国大使,对中国表示衷心感谢。

  ■据美媒报道,侵袭美国多州的极寒风暴已导致全美70人死亡。重灾区得克萨斯州居民仍面临用水困难及食物短缺。

  ■当地时间20日,美联航一架波音客机起飞后发动机出现故障,在空中爆炸燃烧,致使不少飞机碎片从空中掉落。所幸客机紧急返航并安全降落。

  ■俄罗斯发现7人感染了H5N8型禽流感病毒,这是全球首次发现人感染该型禽流感病毒。感染者症状较轻,目前尚未发现人传人现象。

  ■由于连续暴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20日发生严重洪灾,部分地区水深大于1.8米,超过1300人被迫疏散。

  财经

  ■北京时间19日晚,全球第二大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公布全球股票(GEIS)指数调整结果,总计新增129只A股股票。11只科创板股票首次被纳入。

  ■银保监会明确,地方法人银行不得跨注册地辖区开展互联网贷款业务。

  ■外汇局数据,1月外资净增持境内债券和股票416亿美元。

  文体

  ■毛泽东一生有50余次来到上海。他在上海的众多红色足迹中,建成纪念场馆并对公众免费开放的有3处:1920年毛泽东旧居(上图)、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和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

  ■河南春晚凭“从国画里跳出来的小姐姐”《唐宫夜宴》出圈,普通市民想要扮上唐代仕女、明代将军,应该去哪里?豫园华宝楼正在举行的“宝藏院国风体验馆”成为春节以来最红火的“穿越场景”。

  ■国安题材反谍大剧《暴风眼》明起在东方卫视开播。该剧立体呈现了隐蔽战线上的国安战士群像,以拳拳之心热血致敬这些伏线千里、于无声处默默守护国家安全的忠诚卫士。

  ■21日结束的2021澳网男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以3比0击败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夫,第9次捧起澳网男单冠军奖杯的同时,也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18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晨读

  江湾车站往事

  我上中学时,常去江湾镇。江湾镇旁还有过一个火车站。依稀记得,每当汽笛长鸣,一列长长的货运列车就会喘着粗气,“哐当哐当”驶过……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