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杭州公交起火致32人受伤 上海老人烧伤面积达80%

2014-07-06 09:09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最新:记者6日从杭州市公安局获悉,从现场勘验、视频资料、调查访问等获取的证据表明,5日发生在杭州的公交车燃烧事件系人为放火案件,燃烧液体有香蕉水成分。目前,警方已初步锁定放火嫌疑人为公交车内被烧成重伤的一名男子。

  5日17时许,杭州东坡路与庆春路交叉口发生公交车燃烧事件,共导致32人受伤,目前仍有29人在院治疗,其中重伤15人。

  【新民网讯】昨日傍晚,杭州一辆公交车行驶至西湖边一百货公司门口时突然起火。事发时,车上载有80余名乘客。截至发稿,各医院共收治30名伤者,其中至少15人重伤,包括一名60多岁上海人,无人员死亡。

  据初步勘察,已排除公交车自燃可能,起火原因疑似人为纵火,公安部刑侦局目前已关注此事,相关部门正在全力调查。同时,未发现该事件有与恐怖活动相关联的线索。

  不少逃出乘客身上带明火

  据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公示,昨日17时03分,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辆7路公交车途经东坡路与庆春路交叉口时车内起火燃烧。接警后,杭州市公安局迅速调集消防、公安民警赶赴现场,第一时间扑灭火势,抢救伤员。

  目击公交车燃烧的环卫工人韩阿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该辆7路公交车起火点在后门,起初只是冒出黑烟,但火势很快蔓延。

  面对汹涌火势,公交车司机以及周围书报亭、商铺、路过车辆的司机等人员第一时间将车窗敲碎,帮助乘客逃离现场。还有好心店员和路人拿着灭火器帮忙灭火。现场还有两个小伙子将车窗砸碎后钻进了车厢,将被困乘客送出车外。

  据目击者称,有不少逃出的乘客身上都带有明火,韩阿姨表示,最早下来的女乘客全身都被火包围,下车后在地上不停打滚。而事发现场旁的书报亭老板李先生回忆称,当时有不少路过市民帮助乘客灭火,他书报亭里用于出售的矿泉水几乎都被用来灭火了。

  最后一名伤员在19时许被救下公交车,随后,起火车辆被拖走。19时50分,现场解除警戒,恢复通行。

  据了解,伤者被送往多家医院进行救治。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多名伤员转院治疗,转院伤员多为皮肤大面积烧伤。

  纵火者疑为一名中年男子

  虽然起火公交车被烧得体无完肤,但由于车辆的底盘发动机没有着火痕迹,有媒体指出该起事件疑似人为纵火。

  一名被送往杭州市一医院的16岁女性伤者小程在接受《钱江晚报》采访时表示,事发时,她坐在公交车的中间,听见后面有争吵声,回头看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背着旅行袋,嘴里念着“倒倒倒”,之后车子就起火了,“当时看到他往地上倒东西也没觉得有异常,但见他突然掏出打火机点着了大家才发现不对劲。”

  据《都市快报》报道,杭州公交部门已经对燃烧的7路公交车的发动机、线路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确定车辆自身并没有问题,排除了自燃的可能。通过初步查看,车厢内燃烧现状是由点火造成。

  公安部刑侦局在昨晚发布微博,称刑侦局已对此事进行关注,目前浙江省公安厅及杭州市公安局正在进行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燃烧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海伤者烧伤面积80%

  杭州市卫生局昨晚通报:截至昨日22时,医院收治的30名伤者中有1名经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处置后已离院,目前仍有29人在医院住院治疗,其中危重病人15名,无死亡病例。上述29名伤员分别收治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12人),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3人),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6人),武警杭州消防医院(4人)和杭州烧伤专科医院(4人)。

  另据了解,杭州烧伤专科医院收治的4名伤员中包括一名谢姓上海人,60多岁,烧伤面积接近80%,伤者已经完成了切管手术,重伤在头部和上肢,截至发稿时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链接

  起火公交车被称“十大最挤公交线”

  往返于杭州城站火车站和灵隐景区

  此次起火的7路公交线路是杭州乃至浙江省的第一条公交线路,至今已运行90余年,往返于杭州城站火车站和灵隐景区,途径植物园、岳庙、断桥残雪、平湖秋月等多个西湖周边的著名景点。此外,线路还经过东坡路等杭州闹市区,所以平日乘客较多,特别是双休日,许多游客都会选择乘坐7路前往西湖游玩。该线路也被网友评为“杭州十大最挤公交线路”。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