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黄金周短线游遇冷 定制产品力避新法

2013-09-24 16:41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国内著名景点雁荡山大龙湫。图片来源:网络图

  【新民网·独家报道】距离国庆长假还有一周时间,新民网记者24日从上海各大旅行社获悉,目前上海出发的出境游以及国内中长线游的报名基本已经结束,目前仅剩一些免签地区的特价线路在“贱卖”,周边短线出行则呈“遇冷”迹象。

  由于受新《旅游法》10月1日起实施的影响,各旅游线路价格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记者从上海大通之旅旅行社了解到,由于国庆黄金周高速公路中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继续实行,加上中秋短途出游热潮刚刚过去,上海周边短线游产品目前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名人数减少了近三分之一。

  与此同时,业内人士称,并非所有的出游产品均受到《旅游法》影响而涨价。早在《旅游法》出台前便有一些不走寻常路的“定制产品”另辟蹊径,该类产品本身就不含购物点和自费项目,不以低价竞争博人眼球,而是以优质细心的服务态度和不走寻常路的游玩方式取胜。

  记者查阅多家旅行社网站发现,不少旅行社都在纷纷打“定制”招牌,为游客开辟不一样的线路。

  根据10月1日施行的新《旅游法》,旅游经营者不得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不得指定具体购物场所,不得安排另行付费项目。导游、领队不得擅自变更旅游行程或者中止服务活动,不得向旅游者索取小费,不得诱导、欺骗、强迫旅游者购物或者参加另行付费项目。(新民网 记者 胡彦珣)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