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格德:中国共产党的智慧和决心让人印象深刻 |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84)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李争,韦嘉维     2021-06-30 07:00 | |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新民晚报社共同策划,历时半年精心制作了《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系列产品。

  100位在沪的外国人,讲述他们在中国、在上海生活工作的所闻所见所感,第84期邀请的是来自德国的格德。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第84期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姓名:Gerd Knaust

  中文名:格德•克瑙斯特

  国籍:德国

  职业:静安昆仑大酒店总经理

  “我对中国政府有信心”

  格德早在1990年便来到了中国,还娶了一位沈阳姑娘。作为上海静安昆仑大酒店的总经理,他实实在在感受到酒店业对中国民族品牌的高接受度,让他这个中国女婿也心生自豪。“现在的豪华酒店里有好多是来自我所工作的锦江集团。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民族酒店品牌的崛起之路,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有能力打造自己的品牌标准,并塑造出能同时服务好中国和国际宾客的中国酒店品牌。”

  让格德振奋的,还有静安昆仑的酒店入住率已全面复苏,无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酒店前台始终有排队等待办入住的客人,大堂咖啡吧也是一派繁忙景象。他动情地说,这一切都离不开政府的支持。“我们收到了来自政府的非常详细的抗疫指南,很好地保护了我们的员工和客人。酒店员工还得到免费疫苗接种,让我们可以更好地服务客人。”

  而疫情期间,政府给予的税收减免政策,对酒店业来说也是雪中送炭。“这让我们即便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候,也能维持酒店的正常运作。静安昆仑非常自豪,没有因为疫情带来的经营困难而辞退任何员工,也没有员工因为疫情影响到正常收入。”

  格德感慨道,他来中国这么多年,对这个国家早已有了深入的了解,但这一次的新冠疫情,对他的触动和冲击更大。

  “疫情之初,很多老外问我,是留还是回,我毫不犹豫选择留在中国,因为我对中国政府有信心。中国是怎么处理疫情的,其他国家又是怎么对待疫情的,高下立判。

  “要把慈善做强做大”

  两年前,格德荣获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还得到了永久居留权。他说自己能获此奖项,得益于静安昆仑一直积极投身各种社区活动和公益慈善项目。“我们酒店有这方面传统,我们有一个叫‘昆仑关爱’的组织,专门致力于为各种慈善活动募集善款,同时参与各慈善项目及支持周边社区。”

  让格德颇为得意的还有一个已在酒店运作了八九年的慈善项目“制皂希望”。他介绍说,酒店每月约有60—80公斤客人用剩的肥皂,“丢弃会破坏环境,我们就将这些剩余肥皂提供给供应商,让他们聘请残障人士将这些肥皂碾碎再成型,我们支付报酬给残障人士,而成型的肥皂免费送往偏远地区,让那里的人们能有良好的卫生习惯,降低患病概率。”

  格德透露,今年静安昆仑还要把慈善做大做强。

  “这座城市充满令人赞叹的魅力”

  格德很早便知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去过新天地附近的中共一大会址,当时排了很长的队。参观的过程中,我被震惊了。想想一百年前,谁会想到中国共产党能够一步步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打赢一场场战役,对这个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的国家进行彻底全面的改造,进而带领这么多的中国人民走上共同发展、共同富裕的道路?中国共产党的智慧和决心让人印象深刻。放眼全球,没有哪个政党能够这样持续一百年,坚持初心,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并且一步步有计划地达成一个个阶段性目标,从而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

  对于生活工作的这座城市,格德更是赞不绝口。他年过八旬的父母几年前曾从德国来上海旅游,“他们很喜欢在我们酒店附近散步。”在他看来,酒店所在的静安寺区域正是上海最有魅力的地方之一,“周边梧桐掩映的马路、小咖啡馆、餐厅和精品店都是我喜欢的,我能直观地看到道路和轨道交通的建设,还有更多的高楼大厦,这一切都是城市发展欣欣向荣的最好证明。”

  他赞叹上海的治安非常好,出行完全不需要担心,“我最爱乘坐的71路公交车又快又环保。这座城市充满了令人赞叹的魅力。”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

百集融媒体系列产品火热更新中

每天一集短视频+一个故事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采访统筹:胡彦珣

  文字:唐戟

  视频:张剑

  摄影:孙中钦

  海报:董春洁 陈莉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