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Anne-Catherine:从家庭主妇到美食研发师,没想到在中国成就了事业 |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63)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施雨,沈佳灵     2021-06-09 07:00 | |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新民晚报社共同策划,历时半年精心制作了《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系列产品。

  100位在沪的外国人,讲述他们在中国、在上海生活工作的所闻所见所感,第63期邀请的是来自法国的Anne-Catherine。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第63期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姓名:Anne-Catherine HACHET ep. GUILLOUX

  国籍:法国

  职业:Luneurs创始人、“网红”冰激凌研发师

  十几年前,带着2个月大的女儿来中国北京时,Anne-Catherine怎么也不会想到有朝一日可以在中国拥有自己的事业,更不会想到她研发的点心和冰激凌会被中国人喜爱。十几年间,Anne-Catherine从全职主妇华丽转身为连锁品牌面包店的联合创始人,她希望自己研发的产品能被更多人喜欢,也希望做出更多优质的产品。

  美食的缘分

  Anne-Catherine的父亲是教师,母亲是家庭主妇,擅长制作美食。从小她就跟着父亲去全世界各地游览,母亲则会因地制宜地将当地食物与法国料理相结合,做出美味的点心,至今她仍时常回想起那段快乐的时光。也许是受到了母亲的熏陶,Anne-Catherine自幼对研究美食十分感兴趣。

  2012年,因为丈夫工作调动,Anne- Catherine又来到了上海,并很快在这里找到了归属感。“上海是一座浪漫的城市,这里的气候和环境都非常舒服。” 她告诉记者,自己对上海毫无陌生感,总联想到家乡。

  初到上海时,她还是一名家庭主妇,社交圈十分有限,每天除了带孩子就是做饭。随着孩子长大,她有了更多自己的时间,开始研究各式点心的做法。

  点心新鲜出炉后,Anne-Catherine总会拿去和身边的朋友、邻居们分享。她的好手艺很快就征服了大家的味蕾,在亲友圈里得到了一致认可。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结识了几位法国老乡,因为一致的理念,几个年轻人决定一起创业,她负责面包、糕点以及冰激凌的出品和对产品质量的把控。

  在餐饮竞争激烈的上海,打造出有自己特色的产品成为Anne-Catherine面临的首要难题。不断调试,不断更新实验配方,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她研制出的焦糖海盐冰激凌一推出就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在上海本地的美食排行榜上长时间蝉联榜首。

  城市的风情

  干餐饮这行总是很忙,Anne-Catherine只要抽得出时间,就会带女儿去公园玩耍。“十三五”期间,上海城市公园从2015年的165座增加到2020年的406座,金山廊下等7座郊野公园相继建成开放,不仅如此,上海九成的公园延长了开放时间。作为一个外国人,她总能通过新闻获取新公园开放的消息。“只要有新公园或绿地开放,政府都会做大量宣传,让老百姓知道。”对于政府的“广而告之”,她表示非常赞赏。

  对于这座城市注重历史风貌保护,Anne-Catherine更是赞不绝口:“我发现上海真的很注重修复和保护那些老建筑。”她觉得,尽管城市的区域微更新很快,但却保留了原本的历史风貌,这也给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带去了舒适感。

  安全的屏障

  2020年新冠疫情的暴发打破了Anne-Catherine原有的规律生活,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她和团队忙着研究如何给客人们提供更安全的服务和食物。作为餐饮从业者,她深知食品安全是底线,必须牢牢守住。

  Anne-Catherine认为中国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十分到位,中国加强了进口食品新冠病毒的检测,从源头上消除不安全的因素,也让她相信食品从业者在使用原材料时更有安全感。政府部门严格的检查机制是守护消费者的一道屏障。

  她还在继续学习和研发,她希望能为更多上海乃至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美食。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

百集融媒体系列产品火热更新中

每天一集短视频+一个故事

持续100天

继续关注

  采写:胡彦珣

  视频:张剑

  摄影:李铭珅

  海报:董春洁 陈莉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