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郑桓旭:从年轻小伙到两个孩子的爸,我已经成了“上海叔叔” |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36)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龚紫珺,沈小栋     2021-05-13 07:05 | |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新民晚报社共同策划,历时半年精心制作了《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系列产品。

  100位在沪的外国人,讲述他们在中国、在上海生活工作的所闻所见所感,第36期邀请的是来自韩国的郑桓旭。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第36期

  姓名:Jung Hwanuk

  中文名:郑桓旭

  国籍:韩国

  职业:百盛纽可尔瑞特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我来上海已经11年了,刚来上海的时候我可还是个年轻小伙呢!”扳起指头一算,来自韩国的郑桓旭恍然发现,出生于1981年的自己已步入了中年。作为上海百盛优客城市广场(以下简称“百盛优客”)最年轻的“一把手”,郑桓旭带领商场团队积极响应上海国际消费城市建设,不断创新消费模式,擦亮“上海购物”品牌。

  服务好上海的消费者任何时候走进长宁百盛优客城市广场,位于东一楼的特卖场里总是人头攒动。特卖品牌每周一换,这是百盛优客的一大特色。

  “上海是个非常国际化的城市,消费者很容易接纳新鲜事物,他们不仅追求卓越的商品品质,而且对性价比也有很高的要求。”在商场6楼办公室里,郑桓旭用流利的中文侃侃而谈,“我每天的工作就是服务好上海的消费者,给他们提供好的品牌、合适的价格,以及人性化的服务,这也是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所需要的。”

  百盛优客的前身是老百货天山商厦,进入新世纪后,几十年来沿袭的传统经营模式逐渐跟不上新时代的节奏,虽历经数度转型,效果却均不理想。2015年,马来西亚百盛商业集团和韩国衣恋集团联手,决定打造百盛优客城市奥特莱斯。常年销售额不到2亿元的商场,转型成功后首年业绩就冲破了7亿元人民币,在中国商业地产和零售行业引起轰动。

  “上海速度”令人惊叹作为全国首家城市奥特莱斯的经营者,郑桓旭十分乐于分享百盛优客的成功秘诀。“我们对消费者的喜好非常敏感,不受欢迎的品牌最短一个月就会被换掉;小餐饮也经常推陈出新,保持品类的丰富性及品牌的新鲜度;每周一换的特卖品牌也能‘吸牢’消费者‘常回来看看’。”

  在郑桓旭看来,百盛优客的成功,离不开政府细致的“店小二”服务。从项目启动到正式开业运行,政府一次次实地拜访,协调各方力量,让百盛优客创下四个月就开店的“上海纪录”。“我们在韩国有50多家商场,最快的一家也用了一年多时间,这样的‘上海速度’令人惊叹。”

  在读大学时,郑桓旭就认为中国经济持续良好,市场潜力无限。他一边苦练中文,一边了解中国市场。当毕业后进入韩国衣恋集团时,郑桓旭已经对中国市场有了相当多的了解。2009年公司准备派员来上海拓展市场时,郑桓旭立即抓住了机会。来到上海后,他从最基层的员工做起,靠着对中国市场的理解,不断创新线上线下销售模式,与电商合作频频擦出火花,销售业绩屡攀新高。11年间不懈奋斗,郑桓旭迎来了人生的高光时刻,成为百盛优客最年轻的总经理。

  “我以前只在照片中见过上海,古旧的老城厢面貌让我印象深刻。我的家人当初也非常担心我在上海的生活。但当我用自己的双眼看到历经百年时光的外滩建筑群,行走在高楼林立的浦东陆家嘴,我为这座新旧交融的城市着迷。”如今,每到节日郑桓旭都会邀请韩国的家人和朋友一起来上海游玩,他们为不断发展壮大的上海赞叹不已,也非常乐于体验上海的城市发展成果,海昌海洋公园、迪士尼乐园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在郑桓旭眼中,经营大型商场,消费环境非常重要。“上海的治安环境非常棒,这座城市已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郑桓旭说,就百盛优客而言,每年报案失窃率都在逐步递减,“这要感谢派出所及街道所有职能部门,有了他们的付出和支持,我们才能够更专注地做好自己的商场。所以未来在上海这座城市,我们计划再开4—5家商场,期待我们的成功吧!”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

百集融媒体系列产品现已上线

每天一集短视频+一个故事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采访统筹:胡彦珣

  文字:梅璎迪

      视频:萧君玮

      摄影:李铭珅 顾清文(实习)

      海报:董春洁 陈莉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