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大门和人:我感受到了上海贴心的营商服务 |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33)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施雨,倪彦弘     2021-05-10 06:55 | |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新民晚报社共同策划,历时半年精心制作了《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系列产品。

  100位在沪的外国人,讲述他们在中国、在上海生活工作的所闻所见所感,第33期邀请的是来自日本的大门和人。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第33期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姓名:大门和人(DAIMON KAZUTO)

  国籍:日本

  职业:威可楷(YKK)(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兼总经理

  虽然常住上海还不到4年时间,但大门和人对这里的喜爱溢于言表。思南公馆、新天地留下了他和夫人漫步的身影;夏日里的小龙虾、秋季肥美的大闸蟹都是他的心头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G60科创走廊则给他留下了更为深刻的印象……

  大门和人眼中的上海是怎样的?他用“适宜居住”“科技领跑”“内需主导”来点赞这座美好的城市。

  适宜居住

  平日里,大门和人喜欢在上海城市地标思南公馆和新天地一带漫步,道路两旁的梧桐和颇具特色的历史建筑,仿佛一位白发老人将他的故事娓娓道来;而浸润在空气中的时尚气息,又为这画面增添了一份特别的意境。

  “我最喜欢的要数思南书局。一开始我以为这只是一家开在法式老建筑中的普通书店而已。然而一踏入书局,拾级而上,第一反应便是,我完全小看它了!挑上一本喜欢的书,在咖啡香气的陪伴下,两个小时稍纵即逝。”近年来,包括思南书局在内的一批批新兴实体书店深耕着上海文化沃土。

  除了这座城市的书香气息,大门和人对上海的治安环境同样赞誉有加。2017年,大门和人的夫人陪同他一起来到上海赴任。他说,上海的治安环境让他可以专注于工作,“有时我工作很晚归家,路上却时不时看到有女性在夜跑、锻炼,这一点就足以证明上海治安如此之好。”

  科技领跑

  去年,大门和人收到上海外事办公室邀请参观G60科创走廊,感受中国科创的新生机和新力量。“展品使我倍感震惊。”大门和人回忆道,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大数据云图令他记忆深刻,城市的各项指标在大屏幕上实时显示,非常先进。

  作为全国“一网统管”建设的领跑者,上海一直在积极探索城市数字化转型下的数字治理新理念与新方法,走出了一条中国超大城市管理的新路。大门和人不禁感叹道:“在AI和高科技的全方位运用方面,中国、上海再一次引领了全球。”

  内需主导

  诞生于上世纪30年代的YKK集团,可谓拉链界的鼻祖,这家全球最大的拉链制造公司在上世纪末便与上海结下渊源。1992年,YKK集团进入上海,然而那时的上海工厂只是做一些代工工作。“随着时代更迭,如今中国的内需潜力不断释放,国内市场持续壮大。我们也从出口导向转变为了内需主导。”大门和人表示,“中国人对穿着要求越来越高,时尚敏感度越来越强,我们也希望在满足大家对品位的追求方面能够作出更大的贡献。”

  2010年YKK在上海临港的新工厂开业,与已有的闵行工厂相结合,上海拥有YKK集团最大的产量。“两家工厂在运营中得到了市政府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大门和人举例道,上海是个对环境要求非常高的城市,在拉链生产环节如何避免环境污染,市、区两级政府在政策与操作层面上给予了YKK大量积极指导与帮助,让他感受到了上海“贴心式”营商服务。

  “如今,日本与欧美尚未走出疫情阴霾,而中国却以一种惊人的速度恢复到接近正常状态。”谈到对未来中国市场的看法时,大门和人肯定地说道,“我们对中国的市场非常乐观!”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

  百集融媒体系列产品现已上线

  每天一集短视频+一个故事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采访统筹:胡彦珣

  文字:黄佳琪

  视频:贺信

  摄影:李铭珅 顾清文(实习)

  海报:董春洁 陈莉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