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进博时间:尖端科技来了!这个展区今年最热门! 证监会:避免蚂蚁集团仓促上市是对投资者和市场负责| 新民早报[2020.11.5]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高飞     2020-11-05 07:07 | |

  上海天气:14-21℃,多云到阴

  今日关注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昨晚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

  ■今起至10日“健康上海演播厅”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播,这是首个设立在进博会的大型健康直播节目,来自全国各地的院士、专家、学者将共同展开头脑风暴。

  ■疫情缘故,今年的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堪称最火爆的展区之一,展区内新设的公共卫生防疫专区,更是聚焦全球抗疫最前沿的科研项目和最尖端的创新成果。

  ■ 3日,5件珍稀文物展品在上海海关及上海文物局共同监管下,进入进博会展馆,今天将正式向观众亮相。5件展品均为累世旧藏,包括西巡图、庭院仕女、山水长卷等5幅设色绢本、纸本。

  ■还记得去年那条五百多斤重的蓝鳍金枪鱼?开鱼仪式上,成百上千人争先恐后想一尝它的美妙滋味。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冷链食品现场试吃全部取消,参展商们也尝试用更对中国胃的煎炸烹煮来“熟”制菜肴。

  ■进博会的创新政策越来越多,在今年“进博”参展期,进口特殊食品临时许可证书延长使用的时间从去年的3个月调整为6个月。类似这样的创新,今年还能见到不少。

  新民点睛

  经典漫画形象三毛伴随几代人成长,也见证了上海日新月异的变化。进博开幕,新民晚报与米粒影业联手推出《AI动画:三毛进博记》,将三毛和进宝带到“四叶草”,和记者一起逛展看进博。

  谈天

  上海今天多云到阴,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只有14℃左右,郊区大多在10℃附近;白天气温回升明显,预计最高气温可达21℃,风力略有增大,空气质量优。

  本周后期,上海都是晴或多云的好天气。气温稳中有降,最低气温在15~17℃,最高气温在19~22℃之间。特别是双休日两天,天气晴好,气温适宜,秋游正当时。

  要闻

  ■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10日在北京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此次会议将以视频方式举行。

  ■国家卫健委昨日印发流感诊疗方案(2020年版),增加流感与新冠肺炎的鉴别诊断,规范流感抗病毒药物使用方法。强调医务人员出现发热或流感样症状时,及时进行流感筛查。疑似或确诊流感的医务人员,应当隔离治疗,不可带病工作。

  ■日前美国批准向台湾出售4架无人机等价值约6亿美元武器,外交部、国防部、国台办4日接连作出回应,要求美方立即取消任何对台军售计划。

  ■证监会昨日表示,避免蚂蚁集团在监管政策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仓促上市,是对投资者和市场负责任的做法。

  申边

  ■作为上海市中心城区最大的保障房基地彩虹湾地区,人口普查是怎么做的?街道和居民区干部及人口普查“两员”早出晚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应查尽查。

  ■静安区昨举行“非遗之旅”宣传大使授勋仪式,命名首批共20人为“非遗之旅”宣传大使。未来“非遗之旅”宣传大使将带领市民体会静安非遗的魅力。

  ■2021年度“黑珍珠餐厅指南”餐厅公布,来自全球27个城市共783家餐厅入围,其中上海194家,成为入围餐厅最多的城市。

  ■10月31日傍晚5点半,嘉定宝钱公路三车相撞,因车辆拥堵1公里,前去救援的消防员不得不跑步前进,几位骑着电瓶车的上海师傅大声邀请消防员,乘坐他们的电瓶车,最终仅用了约2至3分钟就抵达现场。

  ■中山公园的龙之梦商场内,近日出现一台自助抽奖机,奖品是竟是活生生的萌宠。获得一定游戏积分,可以换取猫狗宠物。网友质疑有虐待动物之嫌,目前该项目已停业整改。

  国内

  ■民航局再发多个熔断指令,对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公司HY501航班等7家航空公司航班实施熔断。

  ■昨日13时许,陕西铜川市印台区一煤矿发生一起疑似瓦斯突出事故,34人安全升井,8人在井下失联。

  ■山东监狱管理局原副局长王文杰等5人在疫情期间玩忽职守、妨害传染病防治,致监狱疫情扩散,昨日分别在济南、济宁两地法院受审。

  ■呼和浩特鼎奇昭君幼儿园多名幼儿身上出现针眼,经查,园内教师白某某、石某某、樊某某涉嫌虐待被看护人。昨日,三人被批准逮捕。

  ■北京市将研究制定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积分换实物奖励办法,并对不分类、乱投放等行为研究制定曝光措施。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4日23时,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362304例,累计死亡病例1211986例。

  ■ 当地时间3日,美国大选投票举行,选举下一任美国总统、数百名国会议员及部分地方官员。特朗普与拜登选情暂时相差不大。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和宾夕法尼亚州三个摇摆州称暂不公布选举结果。

  ■特朗普当地4日凌晨自称“已经赢得了这次选举。”还威胁“将前往最高法院,“停止所有投票”,引发巨大争议。

  ■选举结果悬而未决,美国担忧社会持续动荡的情绪浓厚。华盛顿警方已斥资10万美元购买弹药和化学刺激剂,25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待命。马萨诸塞州已下令10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随时待命。

  ■当地时间4日,美国正式退出《巴黎协定》,成为迄今为止唯一退出《巴黎协定》的缔约方。

  ■当地时间3日,美国内华达州亨德森市发生一起枪击事件,警方在现场与嫌疑人发生交火。截至目前,事件已造成4人死亡。

  ■北京时间4日凌晨,极端组织宣称对奥地利维也纳袭击负责,并发布了袭击者持枪照片。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