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河北聋哑孕妇流浪至沪产子 母子平安今亲人团聚

2015-08-18 17:45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    新民网编辑:魏丽英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新民网·最新报道】今天(18日)上午,上海市救助管理二站临时救助组的特护母婴房内,一名出生才半个多月的婴儿睡得正香。一旁,年轻的妈妈坐在床边,凝望着宝宝,笑意里充满着甜美、幸福和期待。她,正激动地等待着千里之外的亲人赶来团聚。原来,这个叫辛莉莉(化名)的聋哑孕妇,去年岁末年初和丈夫起了口角,一气之下竟一路流浪到了上海。幸好在救助管理部门的救助下,不仅顺利产子,还最终家人团聚。

  据介绍,今年5月,得到市救助管理站救助时,怀孕近6个月的辛莉莉已整整流浪了4个多月。两个月后,按程序她转入了市救助管理二站。

  面对孕期已届8个月的孕妇,救助二站立即着手联系医院,给予专门的产前检查护理。同时,业务科、甄别科工作人员多次与之耐心交流,但她总是低头沉默、毫无回应。

  很快,20多天过去了,孩子出生在即,救助二站专门腾出一个空调、卫生设施齐全的单间,购置了婴儿床,准备了一大堆婴儿哺乳和生活用品,为宝宝的出生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人员和护工更是呵护有加。

  7月31日晚,辛莉莉在同济医院顺利产下一名漂亮的男婴。听到母子平安的消息,守护在产房外的救助二站领导、员工喜悦不已。为了更好的照料母子俩,二站特地为她聘请了医院的专业护工。待到10天后母子出院回到站里坐月子,二站更是安排员工启动24小时特别护理,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照顾母子俩。

  日子一天天过去,看着快半个月大的小宝宝越发可爱,二站工作人员更加坚定了帮助母子俩与亲人团聚的信念。由于年轻的妈妈是聋哑人,给甄别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工作人员只得经常用简单的手势或书写方式与她沟通,苦口婆心地告诉她“家人一定很担心你,一定会四处寻找你的……”

  渐渐地,工作人员发现,自宝宝出生后,辛莉莉的脸上开始出现了隐约的笑容,也慢慢愿意与工作人员和护工沟通了,甚至会用手势表达一些简单的想法。功夫不负有心人,昨天中午,辛莉莉终于一把拉住工作人员,要来纸笔,写出了自己的真实姓名和户籍地址。

  原来,辛莉莉居住在河北沧州东光县某乡镇,岁末年初时,她和丈夫在外出的路上闹起了口角,小夫妻俩一气之下,在路上就各奔东西。没过多久,丈夫回到了家,但辛莉莉却迷了路,心慌意乱的她一路流浪,竟辗转流落到了上海。

  获悉身份后,市救助二站立即与河北沧州方面联系,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辛莉莉的娘家姐姐。

  而自打辛莉莉失踪,她老家的双亲、公婆近乎急疯了,半年多来一直在通过各种方式寻找,就在前几天全家人还赶到中央电视台,在《等着我》栏目中寻找亲人。

  接到上海来电后,辛莉莉的亲人们欣喜若狂,立即登上长途汽车日夜兼程,赶在今天中午赶到了上海。当母亲、公公、丈夫和姐姐一齐出现时,辛莉莉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瞬间,她猛地扑进妈妈的怀抱,母女相拥喜极而泣。稍后,老太太抱起自己的外孙,声音哽咽地说:“谢谢上海,谢谢你们把我的女儿和外孙照顾得这么好。”(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欣)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魏丽英)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