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电梯“吃人”引安全热议 现“电梯症候群”

2015-07-29 11:19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新民网讯】近日国内连发的“电梯吃人”事故,使市民对电梯这个身边常见、平常感觉安全的装置,变得警惕和敏感起来。网上和朋友圈里各类“安全提醒”、“电梯知识”也被狂转。一些市民乘电梯快到头时下意识地跳过去;或小心翼翼地绕过踏板贴墙而过;也有的用脚或伞探几步再疾走;抑或走到扶梯时,东张西望找按钮。

  这两天,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有人在扶梯临到尽头的踏板前,出现了试探、跳过的动作。有市民说:上午去电器商场,乘扶梯上到二楼时,突然想到这个事,马上低头看了一下在移动的踏板,下意识地跳过去了,心惊肉跳的感觉!”在他旁边,促销员好奇怪地盯着他。

  “最后几层,我再也不敢让孩子自己上了。”市民李先生说,如今过楼梯很担心孩子安全,到了尽头一定要把孩子抱住,再小心翼翼地用脚试试踏板,感觉平稳了才快速走过。

  在网友们热传的视频中,各路大侠更是“八仙过海”过电梯尽头的踏板。有人双手架着楼梯扶手“飞过”,有人拿伞指指点点先行试探,有的人直接跳过去……

  “看了视频好吓人,大家以后乘坐电梯一定要注意安全!”市民叶小姐说,这两天恶补电梯安全课。而对于出事后可紧急施救的“救命按钮”,不少市民感叹:从来就不知道有那个按钮,总是亡羊后才知道补牢。有市民建议急停按钮要多加强宣传,还有市民建议:“红色急停按钮,这个最好加入幼儿园培训课程。”

  对于按钮安装和位置摆放,市民也各有看法。网友“留白73979”提议说:“建议按钮安装在明显位置,有许多电梯的按钮就在松动的板子上方,无法去按。按了自己也掉下去了。”

  “看来再高我也走楼梯得了!”市民文小姐说,自己家住7楼,虽然有电梯,可是也碰到过故障,看到报道后决定能走就走楼梯,“走楼梯健身减肥一举两得!”市民陈先生看到网上传的帖子后反思说,“看来我以前很多时候乘电梯站的地方或姿势不对。”

  据i时代报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