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两周内6人因拒地铁安检被批捕 涉案人多年轻气盛

2014-05-06 07:43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轨道公安4月20日明确:对拒不接受安检、扰乱现场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惩处。两周以来,轨道公安依法处理了6起拒不接受安检、违法扰乱正常秩序、殴打安检员、妨害民警执行公务的案件,其中3人被行政拘留。而今年以来,已有6人因拒绝安检、盘查,妨碍民警执行公务被提请检察院批准逮捕。■本报记者史耀可

  年轻气盛拳打民警

  据轨道公安统计,今年以来多起拒不接受安检、盘查,进而又殴打安检员或民警的案件中,涉案人多年轻气盛,往往一时冲动酿大错。

  4月7日上午10点19分,胡某和妻子来到轨交2号线静安寺站站厅层准备出站。这时,一民警将其拦下例行盘查,要求胡某出示身份证件。“你凭什么查我,我还有事。”胡某情绪极度抵触,一把挥开民警的手,并试图推开民警离开。民警和安保人员上前劝阻,胡某不仅不听劝,还一把拎起了安保人员的衣领、推搡民警。胡某火气越来越大,对着“拦住去路”的民警一阵猛打。一旁的妻子见状,也赶来劝阻。不过,已经失去理智的胡某和民警在地上纠缠时,对着民警头部重击数拳。最终胡某被带回公安机关接受处理。经司法鉴定,民警脸部构成轻微伤。

  除拒绝盘查外,拒绝安检情况也有发生。4月12日下午,背着大双肩包的乘客杜某来到轨交12号线东陆路站3号安检口,他无视安检员要求安检的手势,横冲直撞径直走向进站闸机。巡逻民警和追来的安检员将胡某拦下,并示意其大包必须接受安检。胡某不情愿地脱下双肩包,交给安检员“代运”至安检机前,自己则在闸机前来回踱步,嘴里不停骂骂咧咧。此后面对民警盘查要求,杜某又自称未带任何身份证件,且拒绝报出姓名和住址。最后还推搡、击打民警,造成民警头部淤青,颈部及左手手腕处挫伤。

  目前,胡某和杜某都因妨害公务罪被依法批捕。

  进看守所后悔莫及

  在看守所里,胡某和杜某对自己的鲁莽冲动行为都表示后悔。“现在想起来,实在太后悔了。为了本来一件很小的事情,要耽误自己很长的时间。”胡某希望能够以自己的经历警示其他年轻人,“一时冲动犯下这种不必要的错,耽误了自己的人生。”

  杜某也反思了自己当时的行为。“那天过安检被拦住有点反应过激。”杜某说,现在想来自己的行为确实很可疑。

  个人自由不能妨碍公共安全

  市公安局轨交总队副总队长宋有国表示,在上述拒不接受安检、盘查,进而又殴打安检员或民警的案件中,涉案人多为年轻人,他们错误地认为在公共场合有绝对的个人自由,忽略了在公共安全利益面前,要约束自己的行为,积极配合维护公共安全的重要性。今后,公安轨交总队将继续加强盘查、安检力度。目前来看,绝大多数市民乘客对轨交安检、盘查工作非常配合。(据时代报)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