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徐家汇观象台旧址明起免费开放

2013-12-07 14:45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徐家汇观象台旧址为一幢英式三层建筑。图片来源:新闻晚报

  【新民网讯】明天起,徐家汇观象台旧址将向游客开放。昨天,徐汇区传来消息,徐汇区文物保护单位、市级优秀历史建筑,建于中国沿海第一座观象台——徐家汇观象台旧址,今后逢双休日上午下午各对外免费开放半小时。

  据了解,游客可前往参观观象台旧址建筑外观,包括基准点及指定区域。但正在打造的气象博物馆,暂不开放。开放时间分别为上午10:00-10:30和下午14:00-14:30。参观实行预约制,游客可通过徐家汇源游客中心(蒲西路166号近徐家汇天主堂)现场登记或拔打咨询电话021-54259260预约,每场游客限额30名,不接受当日预约。10岁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年人参观须由监护人陪同。

  徐家汇观象台旧址位于蒲西路166号院内,建于1901年,为一幢英式三层建筑。其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世纪中叶。1842年法国天主教耶稣会士来沪,1872年天主教江南教区成立“江南科学委员会”,决定在徐家汇建立一座观象台,在徐家汇肇嘉浜畔的小村内,搭建了几间简陋的平屋,建成了最初的徐家汇观象台。当时仪器很不完备,仅有几只寒暑表,一两支气压表等。后来因业务需求的扩大,于1901年辟地建造了现在的观象台。(据新闻晚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