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空气质量  
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红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视频 > 做客新民网 > 正文

市消保委副秘书长:银行保险电讯促销满意度最低

2013-03-12 13:06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市消保委副秘书长:银行保险电讯促销满意度最低 新民网陈东达制作

图说:图为市消保委常务副秘书长陶爱莲做客新民网 新民网 陈东达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百货超市促销、网络促销、银行保险促销、旅游行业促销、电讯行业促销……随着商业竞争的日益激烈,各行业的促销大战也不时打响。那么,上海市消费者对本市消费市场的促销行为满意度如何?五大行业促销又存在哪些问题?上海市消保委常务副秘书长陶爱莲做客新民网,详解这些问题。

  陶爱莲表示,今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市消保委发布《上海消费市场促销行为效率、公平、可持续性调查报告》。陶爱莲介绍,报告主要向1600名具有上海户籍的市民和在沪常住人口发放调查问卷,同时选择了网络购物、超市百货、银行保险、电讯、旅游五大行业代表性企业,采取小规模问卷和座谈走访两种调查方式。

  陶爱莲告诉记者,调查结果显示,全市消费者对于五大行业促销行为满意度处于“一般”或“基本满意”状态。其中,消费者对超市百货促销满意度较高;银行保险、电讯行业的满意度则相对较低,“银行促销主要存在理财产品缺乏风险提示、业务员诱骗办卡或推销理财产品、实际收益率与宣传内容不相符合等问题;保险公司主要存在合同内容复杂,不易理解、促销电话骚扰等问题”;电讯行业的主要问题则集中在“套餐设计不合理,很多功能不太实用”、“个人信息泄露”等问题。

  “总的来看,上海的市场促销行为相对比较公平、可靠和可持续,但依然存在很多不足和问题。”陶爱莲表示,这也意味着上海市场促销行为拥有较大的开发空间和拓展潜力,“这些都需要政府、经营者和消费者多元主体的协同努力和共同创新。”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本期做客新民网。(新民网记者 李欣 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1 2 3 4 5
 / 0 人已评
>>已有20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同时转发到上海滩微博
  • 数据加载中……

微访谈

微言博议

微辩论

投票成功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
您已投过票 “做民调 赢大奖”转盘抽奖 科沃斯地宝、交通卡、面包机、数码礼包、象印保温瓶等百份奖品等你拿 去试试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