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中国潘石屹做客新民网 未来布局不离开北京、上海

SOHO中国潘石屹做客新民网 未来布局坚持四个策略   新民网陈东达制作

图为潘石屹做客新民网 新民网记者 陈东达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楼市所谓“拐点”是否已经出现?SOHO中国在上海将有哪些动作?和任志强之间的关系如何?为何要在网友的调侃下推出“潘币”?11月15日,SOHO中国董事长兼联席总裁潘石屹做客新民网,畅谈以上热点话题。

  随着房产市场成交萎缩、楼盘优惠不断放大,时不时有项目传出价格大幅降低,很多人开始关心现在是否已经到了所谓楼市“拐点”。对此,潘石屹认为,衡量楼市有无泡沫、是否出现拐点,更多应关注“租金回报率”。“很难说房价到哪个区间比较合理。但总体来看租金回报率现在都是非常低的,有些城市甚至只有1%的租金回报率。”

      潘石屹同时指出,一段时间内一个行业的发展把其他行业的资金、人才技术全数吸收,是一种“病态”,“我们要有一个预见性,要有一个反思,(房地产行业)这样的情况不能继续下去。”

  谈及SOHO中国未来的布局,潘石屹表示主要是四个策略,“第一是不离开北京、上海;第二是避开住宅;第三是保持足够的现金流量;最后是负债率要低。”

  当被问及另一个微博红人任志强时,潘石屹笑言,在他眼中任志强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他非常聪明,也特别好学,这个我应该向他学习。”

  而对近来网友热炒的“潘币”,潘石屹笑言自己是顺应网友呼声推出这一“币种”的,“和网友应该用交流、磋商的心态。我自己推出‘潘币’,送给网友,实际上就是建立了一个良好的互动。”

       潘石屹同时表示,之所以今天有从容的心态应对潘币、潘做为计量单位这些事件,主要是自己放下身段,“不要觉得自已冤枉、委屈,比你委屈的人多着呢。当你端着架子时,你就很容易受到伤害。与其他人把情绪对立起来。有些名人恨死微博了,就是太把自己当回事了。要消除自我。"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点击观看本期“做客新民网”视频。(新民网记者 李欣)

上海滩爆料平台 最高奖励500元>>(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民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民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52921234转641133 021-52921234转 新民网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上海滩微博#爆料#或短信爆料15900430043 一经采用最高奖励500元
请您对该文章评分:
1 2 3 4 5
 / 0 人已评
在此填写评论: 还能输入 个字
【共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请勿超过140字
上海滩热门人物

【追梦人·新上海人:歌手大赛背后的人生故事】第六届“新上海人歌手 ......  [详情]

【上海阿姨王香球:把孤老当成长辈照顾 】10月26日9点半, ......  [详情]

第一社区

圈主:第一社区官方微博

简介:第一社区微圈

七彩两湾

圈主:七彩两湾工作室

简介:中远两湾城网上家园

小巷事务

圈主:心想事琛

简介:关注身边事,关注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