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晚报 > 正文

加拿大新总理:明明可以靠脸吃饭 偏要靠才华

2015-10-22 22:00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宋祖礼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当地时间10月19日,第42届加拿大联邦选举鸣锣开选。在历经近12小时投票后,虽正式结果尚未出炉,但在议会338个席位中,自由党已获得174个席位,成为多数党赢得大选,自由党领袖特鲁多(Justin Trudeau)将成为第23届加拿大总理。43岁的贾斯汀·特鲁多也成为加拿大史上第二年轻的总理。这位跳过脱衣舞、演过电视剧、拥有“好莱坞颜值”的大帅哥,完美地契合了那句网络流行语:“明靠脸,偏才华”(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偏要靠才华。)

图说:贾斯汀·特鲁多。网络图

  这样的身板和面孔,让人很难相信他是一国总理,而不是好莱坞明星。

  事实上,这位总理的爱好极其广泛。他喜欢裸身、刺青、跳脱衣舞,当过酒吧保安、数学老师、蹦极教练、拳击手和电视剧演员,而偏偏没有从事过律师、商人等这种政客的前传职业。然而,他还是华丽丽转身国家领导人了,原因何在?

图说:贾斯汀·特鲁多。网络图

  其中缘由,得从他的父亲说起。特鲁多的父亲是加拿大传奇总理皮埃尔·特鲁多,在位16年,是加国任期最长的总理。

图说:皮埃尔·特鲁多。网络图

  老特鲁年轻时也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帅哥,曾跟芭芭拉·史翠珊和英裔加拿大女演员金·凯特罗尔(就是演《欲望都市》里风情万种的萨曼莎·琼斯那位)等约会过。

图说:萨曼莎·琼斯。网络图

  后来老特鲁多娶了社交名媛玛格丽特·辛科莱,结婚的时候,女方只有22岁,男方51岁,两人生了3个儿子。在当时很严肃的政治圈里,玛格丽特的名声就是party queen(派对女王)。

图说:party queen老妈和8个月大的小特鲁多。网络图

  1971年,贾斯汀·特鲁多出生。

图说:小时候的特鲁多。网络图

  小时候的特鲁多长相平平,但他出生的时候,他的父亲就已经是加拿大总理了,老特鲁多中年得子,故而对小特鲁多非常宠爱,经常带他随行。

图说:特鲁多父子。网络图

  贾斯汀4个月大时,邻居美国的尼克松来加拿大玩,就预言他要当总理了。尼克松当时是这样说的:“为未来总理贾斯汀·皮埃尔·特鲁多干杯!”

  8岁的时候,就跟着老爸见过撒切尔夫人了。

图说:8岁时见到撒切尔夫人的特鲁多。网络图

图说:9岁的特鲁多在威尼斯。网络图

图说:形影不离的父子俩。网络图

  有这样的父亲,孩子想必是幸福的。然而,特鲁多的家庭并没有一直如此完美。在贾斯汀6岁的时候,父母离婚。他归父亲抚养。不过,贾斯汀后来说,父亲给了他足够的爱,他的成长过程没有受到感情困扰。

图说:老特鲁多与三个儿子,最大的是贾斯汀。网络图

  老特鲁多80岁死于前列腺癌和帕金森症,连古巴的老卡斯特罗和美国的卡特都来参加葬礼。贾斯汀第一次在公众面前亮相,就是在父亲的葬礼上。2000年,他趴在父亲的棺木上的模样看着让人心疼。

图说:趴在父亲的棺木上痛哭的特鲁多。网络图

  送走老爸,贾斯汀就开始了自由自在的人生。他是个学霸,当过社会学和法语的老师,有麦吉尔大学文学系和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育系双学士学位。

图说:教授范的特鲁多。网络图

  他演过电视剧,不是跑龙套那种,是正儿八经的主角,电视剧名字叫《伟大的战争》。

图说:军官范特鲁多。网络图

  体育项目更是信手拈来。

图说:运动员范的特鲁多。网络图

  当然,他最大的爱好还是打拳击。

图说:打拳击的特鲁多。网络图

  而特鲁多跟其他政客最不一样的地方是,他很喜欢裸身。在社交媒体上,他的半裸照片非常之多:

图说:特鲁多的半裸照片。网络图

  他在加拿大掀起的粉丝热潮,跟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时一模一样。

图说:特鲁多的拥趸们。网络图

  他的拥趸们还将他的照片制作成了各种不同的版本:

  她们管他叫“特鲁多王子”,而他管自己叫“女性主义者”,在竞选的时候就跟女粉丝们保证,让她们放心,自己当了总理后会继续保持性感。

  在这样一个男人身后,自然也有一个风华绝代的女性。

图说:特鲁多和妻子。网络图

  贾斯汀的老婆叫索菲,是贾斯汀弟弟的同班同学,现在40岁,是个电视节目主持人兼瑜伽教练。

图说:特鲁多的求婚仪式。网络图

  事实上,当大家以为他是个不羁少年时,他的人生每一步都是在向父亲致敬!

  2004年10月18日,贾斯汀向索菲求婚,这一天是他已经去世的父亲85岁诞辰日。2005年结婚,贾斯汀开上他父亲的1959年产老奔驰。

图说:特鲁多的家庭。网络图

  婚后照老外惯例生一堆娃,第一个孩子出生在2007年10月18日,继续向老爸致敬!

  就连他自己当选总理的时间也是在加拿大时间2015年10月19日……

  贾斯汀的母亲虽然在他很小的时候就跟他父亲离了婚,但儿子总归是自己的,当上总理这样的大事必须亲一下。实际上,贾斯汀的弟弟米丘尔23岁时在英国滑雪遭遇雪崩丧生,他母亲知道后就得抑郁症了。

  好吧,这就是贾斯汀的前半生。不羁少年最终走到父亲曾经坐过的位子前。(文章内容及图片选自新闻晨报微信公众平台 有删改)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新民网编辑:宋祖礼)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