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晚报 > 正文

【股市连连看】暴跌,狼真的来了!

2015-05-05 20:23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新民网编辑:沈毓烨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说:上证指数5日走势。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民晚报·新民网】该来的,总是逃不掉的。沪深股市今天出现意料中的暴跌,上证指数暴跌181.75点,接连跌破4400点和4300点两道大关,报收4298.71点,跌幅高达4.06%;深证成指报收14233.1点,下跌627.43点,跌幅为4.22%;创业板指数也大跌2.17%。

  从昨晚到今天,市场没有任何利空消息,为什么平静的市场会突然暴跌?这个暴跌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狼真的来了!

  指数究竟是多少点?

  平静中的暴跌其实最可怕,因为真正的头部都是在没有任何消息的情况形成的,这是市场内在力量导致的,而这种下跌很难扭转。

  今天的暴跌看似突然,其实一点也不奇怪,一系列市场内在的因素导致了今天的暴跌。

  首先,也是最主要的因素,就是股票在短期内涨幅过大,说到这个,我要问一个问题:现在指数究竟是多少点?很多人当然会说现在是4000多点,而我的观点是:错。指数其实已经6000点了。

  为什么?看看个股就知道,其实大部分股票的价格已经回升到6000点的位置了,我做了一个统计,今年1月份至今,沪深股市1700只股票创了历史新高。这是什么概念?这些股票占沪深股市的63%,就是说,超过六成的股票,价格已经超过6000点的位置,至于像创业板的一些股票,价格已经到10000点了。还有大约二成的股票,虽然价格没有创历史新高,但也回升到2007年的价格区间了,那么,至少八成股票已经到6000点的位置了。

  为什么上证指数还是4000多点?这是因为几个权重股价格较低,最典型的是中国石油,其市值大约占上证指数6.5%,6000点的时候中国石油40多元,现在只有13元,严重拖累了上证指数。还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的股价离6000点的位置还有距离。就是说,几只大盘股造成目前指数只有4000点的假象,真实的情况是大部分股票价格都到了6000点。

  而且,如此暴涨只用了一年,这种情况下,股票还怎么涨?难道真的一口气涨到10000点?

  为什么今天暴跌?

  为什么暴跌发生在今天?其实,这也是有一个过程。这波行情大涨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新股民进来的资金推动,使得沪深两市成交额最高达到1.8万亿元。但是,资金总有用光的一天,那么,下跌就不可避免。

  其实,资金跟不上的迹象已经显示出来,上周,沪深股市保证金净流出超过2000亿元,是四周连续净流入后首次净流出。今天出来的另一个数据显示,上周新开户数环比下降28%,显然,新进来的人少了,资金开始跟不上了。而沪市成交量也显示出这一点,4月28日之前5天,沪市成交额一直在9000亿元之上,但是,29日开始突然下跌到7000亿元,而股市并没有下跌,但也不涨了,这说明资金跟不上了,股市由上涨转为横盘。今天,在资金跟不上的情况下,买盘终于敌不过抛盘,于是,暴跌开始了。

  这种市场内在因素的暴跌,意味着真正的调整可能开始了。3月份以来上证指数从来没有跌破过10日均线,今天跌破了。假如明天跌破20日均线(这是中线很重要的一条支撑线),基本上宣告进入调整了。

  涨幅大的股市,调整的力度也不会小,这一点不可掉以轻心。笔者一直看好A股的长期潜力,认为这波大牛市会持续很长时间,到达很高的高度。但是,饭要一口口吃,不能一口吃成胖子。牛市也会调整,只有调整,以后才能走得更好。

  (新民晚报记者 连建明)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沈毓烨)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