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晚报 > 正文

【连说股市】A股第一高价股为何这般疯狂

2015-03-24 21:44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作者:连建明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今年哪只股票最疯狂?无疑是今天(3月24日)继续涨停首次冲破300元大关的全通教育(300359)。

  如果说涨幅,截至今天收盘,全通教育今年的涨幅为263.75%,在A股中涨幅排第九位,并不是涨幅最大的。但是,全通教育创下一项空前的历史纪录——成为历史上第一高价股。

  全通教育今天继续涨停,报收320.65元,首次突破300元大关。沪深股市25年的历史上,百元股不稀奇,截至今天收盘,就有30只百元股,但是,不复权股价能够冲到300元的,历史上只有过一次。

  贵州茅台长期是百元股,但是,历史上贵州茅台股价最高也就266元,从来没有到过300元。历史上只出现过一次300元的情况,就是2007年10月11日,中国船舶盘中最高价为300元,但只是瞬间摸高,并没有站上300元大关。

  如今,只有全通教育站上了300元大关,今天收盘价320.65元,创下了以1元面值不复权计算的历史最高价。

  而且,创下如此高价所用时间之短,涨幅之大,更令人惊讶。全通教育2014年1月21日上市,发行价30.31元,当天报收44.31元,但第二天开盘就出现了下跌,最低跌至40.99元,复权计算,这个能够买到的最低价是27.24元。这样,以今天320.65元收盘价计算,仅仅1年2个月,股价就涨了10倍。

  有句话叫10年10倍,就是说,能够找到一个10年涨10倍的股票就很不容易了,而全通教育1年就涨了10倍,除了疯狂,我们还能说什么?

  问题在于全通教育是个什么股票,值300元吗?如果从业绩看,全通教育在2600只A股中实属一般,公司预告2014年净利润4487.74万元,每股收益0.54元。这个业绩只有贵州茅台的一个零头,茅台2014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就达到107亿元,每股收益9.36元,而贵州茅台今天收盘价只有195.69元。

  全通教育目前市盈率高达593倍,已经高估得离谱。

  当然,炒作全通教育不是因为业绩,是因为眼下最热门的“互联网+”概念,全通教育是在线教育第一股,也成为“互联网+”概念第一股。尽管“互联网+”是未来发展方向,市场炒作也有一定道理,但是,这种过度的炒作,除了疯狂,我们找不到更多的理由。

  这种疯狂历史上也出现过,最终无一例外地暴跌。我们不知道全通教育股价会涨到哪里,会不会冲到400元,但是,相信疯狂最终会结束的。事实上,全通教育面临的潜在风险也是创业板的潜在风险,对此,我们不可不防。

  连建明/文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