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注意!今早上海大雾黄色预警!| 新民早报[2022.1.4]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李星,沈小栋     2022-01-04 07:14 | |

  上海天气:6-13℃,多云

  今日关注

  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0例,本土病例101例(陕西92例,浙江9例)。

  截至3日,西安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病例1663例,其中危重型5例、重型16例。

  3日起,西安市新增2个高风险和7个中风险地区。

  浙江宁波1月3日通报,1月1日以来,宁波市北仑区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例。自1月4日起,北仑区中小学校暂停线下教学。

  截至1月3日14时,河南禹州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共发现3名无症状感染者。禹州市已实施全域封闭管理。

  谈天

  上海中心气象台今天凌晨3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上午以前本市大部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请注意防范。

  今天是元旦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白天多云为主,早晨气温不高,市区6℃左右,局部地区伴有辐射雾的出现,白天气温预计在13℃附近,昼夜温差比较大。

今天夜里开始申城将迎来2022年的首场雨,雨势一直持续到5日。5日夜里转为阴有短时小雨。6日起上海又会迎来一段时间多云为主的天气。气温总体较平稳,最低气温在6~8℃之间,最高气温在11℃上下。

  要闻

  3日,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五个核武器国家领导人共同发表《关于防止核战争与避免军备竞赛的联合声明》。

  元旦假期三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发送旅客8618.5万人次,总体运行平稳。

  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启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申边

  元旦节日期间(12月31日至1月2日),上海线下消费支付金额270.8亿元,同比2021年增长12.8%,全市36个商圈的线下客流总量达到2050万人次。

  元旦假期上海共接待游客517.42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约125.6871亿元;宾馆旅馆平均客房出租率为55%,同比增长3个百分点,假日文旅市场实现“开门红”。

  元旦假期,普陀两大热门商圈天安千树、环球港人流量持续处于高位,天安千树每天的客流量都在15万人左右。普陀警方启动社会面防控高等级勤务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元旦假期,五角场商圈万达广场门前的一条斑马线成为不少人特意前来打卡的网红街拍点。脱口秀、电竞赛、国潮快闪、街艺表演等新元素也将有望陆续亮相大学路等处。

  春节临近,团圆饭、年夜饭半成品、成品的销售旺季如期而至。调查显示,七成以上市民将选择春节期间在家聚餐。上海商务委也发布了首批团圆饭、年夜饭外卖企业门店名单,帮助市民“减少流动,美味不减”。

  昨天,虹口区灵新小区又有3个加装电梯工程同时开工,变“接力跑”为“并肩跑”。元旦小长假,沪上多个零星加梯小区的加梯工程持续“提速”。

  2022年第一场大规模流星雨——象限仪座流星雨今天迎来极大。上海交通大学团队长期研究发现:从空间维度上看,徐家汇比南汇嘴亮了25倍;从时间维度来看,从1994年到2011年,佘山的天光背景增加了170倍。

  国内

  3日,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举行议员宣誓仪式。这是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第一次在国徽下宣誓。

  1日起,北京冬奥会的12个竞赛场馆陆续启动赛前闭环管理。

  2021年中国船舶企业新接订单量965艘2280万吨,以近50%的市场份额位居世界第一。

  中国地震台网测定,3日17时46分,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6.4级地震。福州、泉州、厦门等地震感明显。【详情】

  截至3日12时,云南宁蒗5.5级地震共造成23人受伤,8117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

  网传陕西丹凤县因防疫限行,用骡马队运输物资。丹凤县3日回应,马队为村民自发捐赠爱心物资,当地没有限制出行。

  国际

  当地时间1月2日,美国总统拜登就俄罗斯陈兵俄乌边境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承诺如果俄罗斯“进一步入侵”乌克兰,美国和盟友将采取“果断”行动。

  日本媒体报道,位于日本山口县岩国市的驻日美军岩国基地新冠集体感染仍在持续,2022年的前三天新增确诊50例。

  当地时间3日,南非消防部门表示,该国议会大厦的火势已经得到控制,但部分区域仍在燃烧。

  文体

  经过近两年的创制,生态人文纪录片《太湖之恋》将于1月4日起每周二22时在东方卫视首播,该片分为《江南之心》《锦绣风物》《碧水入画来》三集。

  元旦佳节,大憨在刘海粟美术馆为公众呈现其个展《幽兰空谷白云闲》,作为该馆跨年特别个展,艺术家以中草药、珊瑚、松石等替代传统笔墨,展览将持续到1月16日。

  朵云书院·旗舰店迎来2022年新年第一展,1月1日至1月16日,《云上·宋颜色 2022杨建勇艺术作品展》在上海中心举办。

  上海久事男篮昨天在CBA以119比85大胜宁波队,迎来2022年开门红,获得四连胜。

  上海申花昨晚在中超保级组收官轮3比0大胜河南嵩山龙门,以一场胜仗迎来2022年,也结束一波三折的2021赛季。

  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昨晚在全国女排超级联赛铜牌争夺战首回合较量中,3比1战胜辽宁女排,双方今晚将进行第二回合比赛。


  晨读

  许自己一双通心慧眼

      望向未来,我们需要一双“通心慧眼”,在纷杂世事与情绪骇浪里读见各种美好。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