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天寒地冻警报!上海人今出门只要温度别要风度!中国首个3次出舱航天员诞生| 新民早报[2021.12.27]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1-12-27 07:09 | |

  上海天气:零下3℃-4℃,多云到晴

  今日关注

  ■25日,陕西西安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55例。其中,在隔离管控中发现92例,核酸筛查中发现56例,7例主动就医确诊。至此,西安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485例。

  西安今日启动新一轮核酸筛查。后续几天还有可能出现报告病例数较多的情况。

  26日18时起,西安全市开展全面消杀。

  近日,一外籍男子在西安核酸检测点谩骂防疫人员引发关注。26日,该男子所在私立国际学校声明对其解聘。西安警方已成立工作专班进行调查。

  ■25日12时至26日19时,广西防城港东兴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其中一例为1岁女婴。东兴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19例。

  ■26日,四川成都在闭环管理的入境货机货物搬运工作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1例确诊病例。

  ■26日6时起,黑龙江省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黑龙江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26日,河南开封、山西太原等地通报,有越南进口涉疫红心火龙果流入市场并售罄,要求相关购买者主动报备。

  ■截至25日,我国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人数超12亿。

  谈天

  今晨,上海正处于此轮年终“霸王级”寒潮过程的极端最低温中:市区零下3℃,有冰冻;郊区零下6℃到零下4℃,有冰冻或严重冰冻!目前低温黄色预警继续在挂,天寒地冻中出门上班,不想被冻到怀疑人生,防寒保暖务必认真!

  明日白天起气温回升,但毕竟已是数九寒天,温度不会再“报复性反弹”。唯一的安慰是,整个一周都将是晴冷好天相伴。

  要闻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今日0时55分,经过约6小时,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第二次出舱全部既定任务,航天员翟志刚、叶光富安全返回天和核心舱。翟志刚更成为首个3次出舱的中国航天员。接下来,中国航天员将首次在太空跨年。

  申边

  ■寒潮来袭,上海各区、各街道做足准备,落实防寒防冻措施,确保城市安全运行、居民正常生活。天寒地冻,暖意流动——

  上海16区应急维修“橙色军团”开启24小时守护模式。

  宝山区40支抢险队、80吨工业盐待命。

  浦东青年民警突击队驻守“冻人”街头。

  曹杨新村“爱心驿站”变身“避寒驿站”。

  宜川路街道为社区老人送上热饭热菜。

  万里街道向外卖快递小哥奉上“御寒暖心包”。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发展论坛日前在上海徐汇滨江举行。论坛落地后,已蝶变为“生活秀带”的徐汇滨江,同时还正全力打响“科创绣带”品牌。

  ■26日下线交付的上汽首批200台智能轿车智己L7体验版,成为新一代智能网联新终端产品。

  ■从上海到拉萨,横跨中国长达5476公里的318国道“此生必驾”地标站牌近日首次落地嘉定,上海“零公里邮局”全新亮相,“万里征途”系列百张明信片首发。

  ■只因公交车驶离车站被司机拒绝上车,一中年女子竟挡在车前玩起手机、路“霸”近20分钟。近日,涉案女子被普陀警方依法行拘。

  国内

  ■26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资源一号02E卫星发射升空。

  ■明年1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杭台高铁、京港高铁安九段将开通运营。

  ■文旅部近日印发办法,明确国家对演出经纪人员实行职业资格认定制度。

  ■受降雪和寒潮天气影响,湖南邵阳、怀化、娄底、湘西等多地发布中小学停课通知。

  ■山东济宁通报“洒水车驱赶商贩”事件,涉事村支书孔某某被撤销党内职务。

  ■26日,吉林师范大学就“考研中途换卷”回应,学校考前发现网传押题资料,为确保考试公平启用备用试卷,并立即报案。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调查。

  ■四川乐山警方就“火锅里吃出避孕套”通报,33岁男子胡某因对一火锅店收费价格不满,再次到店消费时将事先购置的避孕套放入锅中滋事,被依法行拘14日。

  国际

  ■26日消息,北约拟于明年1月12日召开俄罗斯-北约理事会(NRC)会议。2008年之后,该理事会的工作陷于停滞状态。

  ■ 韩国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总统候选人尹锡悦的妻子、文创企业COVANA代表金建希,26日就其虚报履历事件向国民致歉。

  ■ 土耳其里拉上周走出一波大幅上涨行情,里拉对美元汇率由20日的18比1左右急速攀升至最高时的10比1左右,最终维持在11比1左右,涨幅逾40%。

  文体

  ■《梦圆东方·2022跨年盛典》将于12月31日19时30分播出,“道德模范”指挥家曹鹏、“时代楷模”吴蓉瑾已确认出席。晚会还特设粤港澳大湾区(香港)分会场。

  ■七集系列纪录片《舟山群岛》25日晚起在纪实人文频道播出。该片是首部全景记录舟山跨越式发展和风景、风物、风味的系列纪录片。

  ■日前,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颁奖广场舞台正式落成,赛时这里将会颁发49个冬奥会奖项以及44个冬残奥会奖项。

  在26日晚进行的中超争冠组比赛中,山东泰山队以2比0击败河北队,提前三轮夺得本赛季中超冠军,时隔11年再度问鼎。

  晨读

  时空交汇“1925书局”

  书之所在,即是诗和远方;思之所向,即是人与世界。时空交汇,阅读引领我们驶向远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