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两节期间这些人严格限制出行!上海今起全域为低风险!今天冬至是个罕见日子,暖和天气将收尾| 新民早报[2021.12.21]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高飞     2021-12-21 07:31 | |

  今日关注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日印发《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

  ■国家卫健委20日表示,目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平稳:浙江绍兴疫情发展态势趋缓,疫情外溢风险降低。浙江宁波和杭州、上海、江苏、安徽等地疫情基本得到控制。西安-东莞关联疫情仍在继续发展,两地续发传播风险较高。

  ■今日零时起,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镇张东路2281弄玉兰香苑四期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上海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

  ■19日16时至20日16时,浙江省宁波、绍兴、杭州三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例(均在绍兴)。浙江省卫健委表示,绍兴基本实现社区疫情清零。

  ■20日,陕西西安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面停课,部分地区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20日,黑龙江黑河市爱辉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大连20日消息,“11·03”疫情是一起首站定点冷库、冷链食品加工企业和核酸检测、消杀第三方公司等进口冷链关联企业,为谋取不当利益,全链条违法犯罪,加之监管严重失职渎职而引发的重大事件,已有多人被批捕及追责。

  ■19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7例:陕西24例(其中西安21例、延安2例、咸阳1例),浙江10例(其中绍兴9例、杭州1例),广东东莞2例,北京【通州区】1例。

  谈天

  今日冬至,既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传统祭祖之日。去年和今年连续两年冬至日都是12月21日,是罕见的历法现象,上次出现距今已有124年

  作为“进九”第一天,今天依然暖意融融,气温稳中有升。但空气质量不佳,部分时段有轻度污染。

  晴好天气持续到明天,周四夜间到周五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周六起一股“实力派”冷空气强势登场,随后两天的气温预计将创下半年新低,市区最低跌至零下1℃。申城或就此入冬!

  要闻

  ■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发挥好党内法规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方面的重大作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日发表《“一国两制”下香港的民主发展》白皮书。

  ■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20日首次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草案明确就业性别歧视主要情形,对离婚时家务劳动经济补偿增加规定。

  申边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将于2022年1月20日召开,1月23日上午闭幕,1月19日召开预备会议。

  ■11月份,上海市外贸进出口3881.2亿元,出口、进口值均创单月历史新高。

  ■20日,浦东大道地面道路(浦东南路—陶安路)全面建成通车,比计划工期提前近半个月竣工。

  ■年底前开园!上海世博文化公园北区即将揭开神秘面纱,其中独具江南园林文化特色的最大看点“申园”将免费预约开放。

  ■上海轨交14号线嘉定封浜站日前完成电力搬迁,意味着这条能与其他13条线路换乘的“上海换乘线路之王”即将通车。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19日晚声明,经调查,一名酒店商品部男性在校实习生通过网络代购迪士尼品牌商品,再以更高价格转卖给消费者,被终止实习合同。

  国内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一号反应堆20日在山东威海并网发电,这也是全球首个投入商用的高温气冷堆核电站。

  ■20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国家验收,进入封关运营。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结果20日揭晓。新一届立法会由90名议员组成,任期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始。

  ■北京发布通知,在京的外国人和港澳台人员可参加居民养老保险。

  ■湖北省博物馆新馆20日正式启用,包括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等2.5万件珍贵文物全新亮相。

  ■河南柘城县“6·25”震兴武馆重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公布,事故因使用蚊香不慎引发。震兴武馆3名责任人被依法采取刑事措施,31名有关公职人员被处理。

  ■20日,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公布薇娅偷逃税案件,依法对黄薇(薇娅)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3.41亿元。当天,其淘宝、微博、抖音等多个平台账号均被封禁。

  国际

  ■维也纳军事安全与军控问题谈判俄罗斯代表团团长20日表示,北约明白不能不断攻击俄罗斯的痛点,对话是必要的,否则莫斯科将不得不作出军事回应。

  ■当地时间19日,现年35岁的智利左翼政党联盟“赞成尊严”候选人加夫列尔·博里奇赢得本届智利总统大选,成为该国历史上最年轻总统。

  ■英国卫生大臣19日指出,英国奥密克戎毒株实际感染病例数“显著高于”官方公布数据。当天英国公布的累计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已超3.7万例。

  ■日媒20日最新民调显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内阁施政满意度较上月增加5.8个百分点,来到51.3%,且逾6成受访者对岸田政府防疫对策给予正面评价。

  ■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20日声明称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当地媒体报道,西班牙前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或为其密接者。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