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陡降8-10℃!今半夜起寒潮来袭!世卫组织:77国和地区出现奥密克戎;绍兴多地调整为高风险| 新民早报[2021.12.16]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倪彦弘     2021-12-16 07:14 | |

  上海天气:11-14℃,晴到多云有短时小雨

  今日关注

  ■14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7例,本土病例50例(浙江45例,内蒙古3例,广东2例)。

  ■世卫组织表示,全球已有77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奥密克戎毒株

  ■15日0时-21时,浙江绍兴新增确诊病例41例,均在上虞区。15日8时起,绍兴上虞区多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截至12月15日21时,自12月7日以来,绍兴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5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14日0时至15日15时,陕西省西安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15日起,西安雁塔区长延堡街道丈八东路2号家属院等3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西安要求,所有省外来返西安市人员需提供48小时之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5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发现1名本土确诊病例。15日22时起,宿州市埇桥区大营镇大营新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上海公布广州奥密克戎感染者的在沪轨迹,该人员于11月27日自加拿大入境后即按规定集中隔离。其间无发热等症状,4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解除隔离当日前往广州。

  ■河南新乡昨日公布一例奥密克戎密接者活动轨迹,该市段某某为广东省境外输入奥密克戎阳性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目前在卫辉市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

  ■昨天凌晨,上海图书馆发布消息,根据国家和本市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相关人员及环境筛查,即刻起闭馆。

  ■自2021年12月16日零时起,浦东新区花木街道牡丹路186弄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余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谈天

  今天申城阴到多云有短时小雨,早晨局部地区有雾,气温小幅回升,全天气温在11~14℃。

  强冷空气又来了!今天半夜起有一次明显大风降温过程,气温将明显下降,并伴有小雨。16日-18日48小时日平均气温降幅可达8-10℃,17日起转为晴冷天气。18日早晨市区最低气温2℃左右,郊区-3℃到0℃,有薄冰,局部地区有冰冻

  今天半夜起风力开始增大,预计17日白天内陆最大阵风6-7级,沿江沿海地区和长江口区7-8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9-10级。

  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受强冷空气输送影响,将出现PM2.5轻度污染过程,短时可达中度污染

  冷空气影响过后,到下周中申城都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周日白天起最高气温开始回升,预计下周初最高气温仍可达16℃。这次冷空气是否能让申城入冬,将取决于21日的平均气温。

  要闻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15日下午在北京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视频会晤。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国新闻奖颁奖会15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

  ■2022年1月1日起,我国将调整部分商品进出口关税。

  ■教育部15日印发通知,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师生健康管理和流动管理,提前谋划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安排。

  申边

  ■“十三五”期间,上海新建、配建等多渠道合计供应约22万套新建租赁住房,有一半分布在中心城区及轨交站点周边,辐射高校及科研院所、科创园区、产业与商务集聚区等租住需求集中区域。

  ■ 临汾街道和上海电信合作,在街道独居老人等家中电视机上的IPTV升级“电视出行”功能,老人们只需在家打开电视按几下遥控器,即可呼叫到出租车,方便出行。

  ■“禁非”后骑手送餐难?日前,浦东交警部门携手辖区各外卖快递企业,在小陆家嘴这一非机动车禁行区域试点步行配送新模式,着力解决核心区域外卖配送痛点。

  ■不同树种,怎样修剪算过度?《上海市居住区常见树木修剪指南》日前以海报形式正式发布,市民可自行下载打印。

  ■因违法采集43万余张消费者人脸图片,上海小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被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行政处罚,罚款10万元。

  ■出门就能买到咖啡,坐在休闲处阅读;走门转角就进入公园;再走两步遇见菜场;下班后在门口健身房锻炼,周末去不远处参观艺术展览……在顾村,一些居民已经享受到15分钟抵达惬意生活圈的便利。

  ■金山廊下郊野公园周边开放休闲林地昨日正式揭开面纱,成为首个向市民开放的大型休闲林地。今年底前,上海共有8个面积千亩以上的大型开放休闲林地建成。

  ■近日,浦东警方成功抓获一名背负命案在逃多年的罪犯,为这起长达十四年的追凶画上了句号。

  ■上海理工大学一名本科生常淑月的个人简历日前上了热搜,她以专业第一的成绩免试直升浙江大学,大三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参加竞赛时也频频获奖。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