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王者来了!中国最长长须鲸标本入驻上海自然博物馆;满洲里:已检出核酸阳性512例,确诊498例| 新民早报[2021.12.10]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1-12-10 07:19 | |

  上海天气:9-16℃,晴到多云

  今日关注

  ■ 昨天下午,神舟十三号飞行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中国空间站为广大青少年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太空科普课,“天宫课堂”第一课开讲。

  上海中小学生有话说

  打虎山路第一小学:小朋友们惊叹声此起彼伏

  位育初级中学:带着自制的空间站模型迎接特殊一课

  ■8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本土病例60例(内蒙古42例,浙江12例,黑龙江4例,江苏1例,云南1例)。

  ■9日0时至14时,内蒙古满洲里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5例。目前,前十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共检出阳性病例512例,已确诊498例。

  ■8日22时至9日9时,浙江绍兴市报告新增本土感染者9例,其中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

  ■8日0时至9日7时,陕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系西安境外人员隔离酒店工作专班成员。

  ■8日,国家药监局应急批准安巴韦单抗注射液及罗米司韦单抗注射液,这是我国首个获批的自主知识产权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联合治疗药物。

  谈天

  今天申城阳光很好,最高气温16℃,早晚气温较低,在9℃附近。今天上午有轻度霾,早晨局部地区有雾。

  明天白天冷空气尚未抵达上海,最高气温17℃。12日阴有小雨,气温预计9~12℃,风力也有所增大,偏北风4~5级。

  13日气温继续下跌,6~11℃,天气转晴。此次冷空气影响下的气温最低值是在下周二(14日)早晨,市区只有4℃,郊区更低。15~16日,天气回暖,但接着又将有一股新的冷空气兵临城下。

  要闻

  ■国新办发布,“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建立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制度,构建“居家养老15分钟生活圈”。

  ■外交部就英加不派外交代表出席冬奥回应,没有向有关国家发出邀请,他们的官员来或不来,都一样将看到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奥运会是为运动员举办的,欢迎各国政府积极支持本国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

  申边

  ■年底了,未休完的年休假怎么处理?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醒,有两个办法,单位可以征询职工本人的意愿,根据情况处理。第一种办法,安排明年补休;第二种办法,补偿工资。

  ■2017年以来,上海道路交通事故数、死亡人数连续5年“双下降”,万车死亡率下降0.82个点;今年以来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是全国唯一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的省份。

  ■江浦路越江隧道开通2个月,虽明令禁止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等通行,然而还是有一些非机动车违规出现在隧道内,杨浦交警已查处非机动车违规通行60余起。

  ■中国最长的长须鲸标本,24米长的海洋“王者”昨天开始在上海自然博物馆搭建,将与观众正式见面。

  ■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在检查中发现文峰美容美发有限公司存在涉及单用途预付消费卡、价格和广告宣传等违法行为,目前已对文峰公司立案调查。

  ■又被罚了,胖哥俩肉蟹煲五角场店因牛蛙食材的兽药残留超标,被杨浦区市场监管局罚款5万元。

  国内

  ■因未按要求完成整改,工信部对爱回收、豆瓣、唱吧等106款APP进行下架处理。

  ■9日,香港区域法院裁定反中乱港分子黎智英、邹幸彤及何桂蓝的非法集结案罪名成立。

  ■10日9时起,“香港健康码”系统将正式开通,香港市民可实名登记申请注册账户。

  ■山东警方通报被拐儿童孙卓、符建涛户籍初查情况,明确凡涉及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将严肃处理。

  ■9日,加拿大鹅被约谈后承诺,消费者今后可在14天内免费换货。

  ■北京发布方案,中考体育总分值改为70分,包括过程性考核40分,现场考试30分。

  ■北京公布,全市33万余名初中生将可从2022年1月1日起免费接受在线辅导。

  ■广西桂林卫某妮、黄某鹏泄露多名涉疫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被警方行政处罚。

  国际

  ■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8日晚投票通过一项决议,旨在阻止拜登政府强制私营企业员工接种疫苗的要求。

  ■本月10日,德国新任总理朔尔茨将进行就职后首次外访,第一站将前往巴黎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澳大利亚副总理巴纳比·乔伊斯在访问美国期间,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正在美国隔离。

  ■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空军坠毁直升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机长瓦伦·辛格是目前唯一的幸存者,正在接受治疗。

  财经

  ■12月9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673.04点 +35.47 +0.98%

  深证成指 15147.87点 +183.41 +1.23%

  创业板指 3459.32点 +34.62 +1.01%

  恒生指数 24254.86点 +257.99 +1.08%

  日经225 28725.47点 -135.15 -0.47%

  英国富时100 7321.26点 -16.09 -0.22%

  法国CAC40 7008.23点 -6.34 -0.09%

  德国DAX30 15639.26点 -47.83 -0.30%

  道琼斯 35754.69点 -0.06 +0.00%

  标普500 4667.45点 -33.76 -0.72%

  纳斯达克 15517.37点 -269.62 -1.71%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短期个别房企出现风险不会影响中长期市场的正常融资功能。

  ■商务部:我国在制造业领域基本全面取消了针对外资的限制。

  ■统计局发布消息,11月CPI同比上涨2.3%,PPI同比上涨12.9%。

  文体

  ■曼妙的歌声,昨天从上海音乐厅西面的阳台上传来——上海歌剧院的演员们化身罗密欧与朱丽叶、《茶花女》中的阿尔弗雷多与薇奥莱塔,为市民带来了一场沁人心脾的“阳台歌剧”。

  ■第六届上海国际诗歌节在衡复风貌区黑石M+音乐园区开幕。本届上海国际诗歌节以“诗,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墨西哥著名诗人马加里托·奎亚尔获得本届上海国际诗歌节“金玉兰”诗歌大奖。

  ■2021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昨天在葡萄牙落幕,国乒青年队在U19组别夺得男女团体、男女单打、女双5项冠军。在国乒未参加的U15组别中,日本名将张本智和的妹妹张本美和在女单、女双、混双和团体项目中都收获了金牌。

  ■国际排联日前公布了2022年国家女排联赛的主办城市和分组,总决赛将于2022年7月13日至17日举行。这将是中国女排在巴黎奥运周期的首次亮相。

  晨读

  姑苏桥趣

  水乡姑苏随处可见的小桥,看似寻常、安谧,不动声色,却藏着离奇有趣、哀怨悱恻的故事。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