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非必要不举办年会!不聚集不扎堆,抓紧接种疫苗!“太空级”名师今日下午“天宫课堂”开讲| 新民早报[2021.12.9]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何迪,沈小栋     2021-12-09 07:34 | |

  上海天气:11-17℃,多云到阴,白天局部地区有短时小雨

  今日关注

  ■7日,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是对外地确诊病例的在沪密接者协查中发现。该病例曾于12月1日乘坐动车回外地老家,并在当地参加过聚集性活动。

  浦东新区张江镇张东路2281弄玉兰香苑四期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8日20时,上海累计排查该病例23743名相关筛查对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上海市卫健委呼吁:非必要不举办年会活动,不聚集不扎堆,非必要不离沪;抓紧完成新冠疫苗的全程接种以及加强免疫接种。

  ■今日零时起,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和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降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8日,浙江省宁波、绍兴、杭州三地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41例: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13例,初筛阳性16例。

  8日,宁波市新增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其中包含一名2岁幼童。宁波本轮疫情中多名感染者涉及的艾灸养护中心已封闭。

  截至8日21时,绍兴上虞区共有18例阳性感染者,其中11人系近亲,7人系远亲或朋友,均与一场丧事相关联。

  浙江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8日,江苏南京鼓楼区报告新增1例确诊病例,系外省市确诊病例密接者。

  ■8日0时-14时,内蒙古满洲里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例,累计报告确诊461例。

  ■8日,福建省三明市报告1例境外输入治愈后复阳人员。

  谈天

  今天申城局地有短时小雨光顾,气温不降反升,体感暖湿。明后天温度与今日相仿,但周日受冷空气影响,风力增大,小雨再来。

  下周初冷空气正式控场,气温较目前“打对折”,不过其影响“蜻蜓点水”持续2天后,气温又将回升。可预见的未来,入冬尚无眉目。

要闻

  ■“天宫课堂”第一课定于今日下午15时40分开始,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将在空间站作太空授课。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全程现场直播。

  ■8日,我国首家自主知识产权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联合治疗药物,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批准。

  ■澳总理称不派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外交部回应,中方未邀请任何澳大利亚政府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他们来或不来,没人会在意。

申边

  ■8日,首批21艘国产游艇从上海南港码头出境。今年以来,更多高端“上海制造”“中国制造”从这里走出国门。

  ■为做实做细防疫措施,上海虹桥站目前已关闭中转便捷换乘通道,并加强站车环境和设备的“消杀”工作。

  ■有着110多年历史的上海轮渡将迎无人售票时代。12月20日起,南陆线、塘董线航线将试点无人售票模式,过江乘客可通过公交卡、手机支付或直接投币等进站过江。

  ■花博同款“牛奶盒”长椅、废铜烂铁做的“机器人”……“上海垃圾分类的前世今生——垃圾分类科普展”8日在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开展,展览将持续3个月。


  ■8日傍晚,上海杨浦、虹口部分地区停电,经初步排查是一处10千伏电力设备突发故障。国家电网工作人员表示,停电绝非拉闸限电所致,目前上海电力供应充足。

国内

  ■截至8日9时03分,我国2021年快递业务量已达1000亿件,标志着我国邮政快递业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国家医保局消息,2018年以来累计追回医保基金约506亿元。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明确,普通本科和职业本科的学士学位证书在就业、考研、考公等方面具有同样的效力。

  ■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发文要求,保证减刑、假释只适用于确有悔改表现的罪犯。

  ■南通市海门区日前对三星镇“市容管理人员粗暴对待卖甘蔗老人事件”进行问责,三星镇镇长、分管副镇长等多名干部被处置。

国际

  ■当地时间8日,德国新一届总理朔尔茨(图右)宣誓就职。与此同时,掌舵德国16年的“铁娘子”默克尔也正式卸任。上图为资料图

  ■当地时间8日,印度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乘坐的一架空军直升机在泰米尔纳德邦库努尔坠毁,事故导致13人死亡。印度国防部长辛格预计将前往库努尔 。

  ■世卫组织报告,目前全球已有57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奥密克戎毒株,大部分病例与旅行有关。

  ■受疫情影响,日本上野动物园饲养的雌性大熊猫“香香”的归还期限由今年12月31日推迟至明年6月30日。

  ■阿联酋定于2022年1月1日起推行每周4天半工作制,每周工作时间止于周五12时。

财经

  ■12月8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637.57点 +42.48 +1.18%

  深证成指 14964.46点 +267.29 +1.82%

  创业板指 3424.70点 +55.92 +1.66%

  恒生指数 23996.87点 +13.21 +0.06%

  日经225 28860.62点 +405.02 +1.42%

  英国富时100 7337.35点 -2.55 -0.03%

  德国DAX30 15687.09点 -126.85 -0.80%

  法国CAC40 7014.57点 -50.82 -0.72%

  道琼斯 35754.75点 +35.32 +0.10%

  标普500 4701.21点 +14.46 +0.31%

  纳斯达克 15786.99点 +100.07 +0.64%

  ■国家发改委要求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放开除个别超大城市外城市落户限制。

  ■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发文推动传统行业加快“上云用数赋智”步伐。

  ■11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37.8万辆,同比增长122.3%。

  ■今日2只新股上网申购:禾迈股份、百诚医药;1只新股上市:家联科技。

文体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8日颁出,10部多姿多彩的获奖作品丰富了孩子们的图文阅读世界,也展示了一年来绘本创作者们不断的探索和创新。

  ■申报剧种超40个!2021年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8日晚启幕,十余部作品8日起至16日在长江剧场和宛平剧院演出。

  ■《咬文嚼字》编辑部8日发布2021年度十大流行语: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小康、赶考、双减、碳达峰碳中和、野性消费、破防、鸡娃、躺平、元宇宙等入选。

  ■为全力备战第二十届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将于今日至明年1月15日在上海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集训。水庆霞出任主教练后的最新女足集训名单8日公布,上海女足6人入选。

  ■第22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8日在网上进行。最终辜梓豪九段执黑中盘战胜许家元九段,为中国夺得冠军,同时获得500万日元(折合约28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晨读

  善举是可以传递的

  收藏使人快乐,捐赠使人满足。捐赠,是情愫,是风尚,更是一种文物精神。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