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宁波病例确诊前曾来沪出差,更多轨迹细节披露!大雪节气冷空气卡点报到,意思意思只降2℃ | 新民早报[2021.12.7]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1-12-07 07:26 | |

  上海天气:8-14℃,多云

  今日关注

  ■6日,浙江宁波通报新增1例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为一家5口中的3人。其中,确诊病例曾于11月22日乘坐高铁前往上海浦东新区华为研发中心开会,并于当晚从虹桥高铁站乘坐高铁返回宁波。

  经全基因组测序,病例感染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与近期省外多地报告病例的病毒高度同源。

  6日16时起,宁波两地列为中风险地区。6日起,宁波机场取消前往北京出港航班。当天,宁波市镇海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停课1天,今天继续停课。

  ■6日0时至14时,内蒙古满洲里新增确诊病例37例,累计报告确诊391例。

  ■6日,广西疾控通报2名非法入境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其中1人已前往福建安溪县,2人均已隔离管控。

  ■5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8例:内蒙古呼伦贝尔28例,黑龙江哈尔滨7例,云南德宏2例,河北石家庄1例。

  谈天

  今日大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冬季的第3个节气。这时气温显著下降、降水增多。

  冷空气今天踩着点来了,但跟前几轮凶猛似虎的寒潮相比,这次来的是只“小猫咪”。今日最高温较昨天只降2℃,不过凌晨局部地区有雾,行车要注意安全。

  这次弱冷空气的影响仅持续到明天,周四起气温就恢复如初。下周初又一轮冷空气前来打卡,不过目前来看仍不是冲击入冬的“种子选手”。

  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6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宫课堂”第一课定于9日15时40分开始,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将在空间站进行太空授课。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6日正式成立。

  申边

  ■人类首次抵达雅浦海沟8919米深渊底部!上海交大“四人深海科考团队”随“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挺进万米深蓝,顺利完成8次下潜作业任务。

  ■沪上正处于集中隔离或小区封闭管理的孩子如何上课?6日,上音实验学校的“定制云课堂”和复旦二附校江湾校区的“在线居家课堂”准时开讲。

  ■上海市税务局介绍,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已开始确认。今年年底前,缴纳个税有单独计税和合并计税两种方式;明年起仅合并计税一种方式。

  ■6日,上海首开至张家界高铁列车,单程约9小时。

  ■如何用手机打车?怎样识破虚拟中奖骗局?12月6日至19日,一场沉浸式助老防骗展在上海外滩中央广场举办。展览从生活实景出发,为老年人上了一堂反诈与数字“进修课”。

  ■浦东警方通报,一26岁男子6日在博山路近崮山路持剪刀伤人,民警与其奋勇搏斗后将其制服。7名群众、2名民警受伤送医。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系外省市在册精神病人。

  国内

  ■国家统计局消息,2021年全国粮食总产量达13657亿斤,再创新高。

  ■6日,我国最东端高铁——牡佳高铁开通运营,黑龙江省高铁网实现互联互通。

  ■“2021年度十大网络用语”6日发布:觉醒年代;YYDS;双减;破防;元宇宙;绝绝子;躺平;伤害性不高,侮辱性极强;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强国有我。

  ■“中国最美公路”榜单日前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发布,青藏高原区域、天山山地区域等10个区域、30条公路入选。

  ■深圳卫健委就其微信公众号被举报“使用低俗标题博流量”回复,后续会适当收缩开放的推文尺度。

  ■网传宁夏银川北塔中学一教师掌掴学生,银川市教育局6日通报,情况属实,涉事教师已被停职。

  国际

  ■缅甸原民选总统温敏和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因煽动他人危害国家安全和违反自然灾害管理法,被法院判处4年监禁。后经国家管理委员会主席敏昂莱核准,两人刑期均由4年减为2年。

  ■韩国6日通报新增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12例,累计确诊24例。美国公共卫生专家5日说,奥密克戎毒株已扩散至全美约三分之一的州,但德尔塔仍是美国主流毒株。

  ■土耳其国防工业局局长5日披露,土耳其正与俄罗斯商谈国防领域合作,包括共同研发土耳其国产TF-X型隐形战斗机。

  ■据印度媒体5日报道,印度那加兰邦发生一起军队误袭平民事件,已致14名平民死亡。

  财经

  ■12月6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589.31点 -18.12 -0.50%

  深证成指 14752.96点 -139.09 -0.93%

  创业板指 3405.93点 -72.74 -2.09%

  恒生指数 23349.38点 -417.31 -1.76%

  日经225 27927.37点 -102.20 -0.36%

  英国富时100 7232.28点 +109.96 +1.54%

  德国DAX30 15380.79点 +210.81 +1.39%

  法国CAC40 6865.78点 +100.26 +1.48%

  道琼斯 35227.03点 +646.95 +1.87%

  标普500 4591.67点 +53.24 +1.17%

  纳斯达克 15225.15点 +139.68 +0.93%

  ■央行6日宣布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

  ■“上海征信查询指南”微信公众号上线“在线预约”功能,提供企业信用报告查询线上预约服务。

  ■6日发布的《经济蓝皮书》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8.0%,2022年预计增长5.3%左右。

  ■今日1只新股上网申购:明月镜片发行价26.91元。3只新股上市:粤万年青、达嘉维康、迈赫股份。1只新股申购缴款:嘉和美康。

  文体

  ■6日传来好消息,电影《亲爱的》原型、孙海洋失散多年的儿子孙卓被找到,当天在广东深圳举行了认亲仪式。另据媒体报道,孙卓的养母已被采取强制措施取保候审。

  ■2021年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即将开幕,作为祝贺演出之一的上海京剧院小剧场京剧《一坛金》将于12月16日在长江红匣子剧场首演。

  ■“肖谷—东庄新语”艺术展正在静安雕塑公园艺术中心举行,中国油画代替水墨的游丝线条,展现出另一番园林情趣。

  ■中国新秀赵心童6日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中,以10比5轻取比利时选手布雷切尔,第一次闯入排名赛决赛即成功夺冠,成为继丁俊晖之后第二位登顶英锦赛的中国球员。

  ■上海海港的3名国脚颜骏凌、王燊超和李昂6日归队并参加了全队的训练,备战即将开始的中超争冠组比赛。

  晨读

  我最大的本领是需要极少

  不管人们愿意去过一种怎样的生活方式,有一种必定是梭罗喜悦的——那便是对物质生活所求有度,更加崇尚过一种精神上自足、丰富、独立、节制的生活。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