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技能人才年平均工资超13万元;扛过最冷今晨,此轮冷空气影响正式结束,明起晴好升温| 新民早报[2021.12.2]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尹尚胜男     2021-12-02 07:09 | |

  上海天气:3-11℃,晴到多云

  今日关注

  ■11月30日0—24时,内蒙古自治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1例(呼伦贝尔满洲里市72例、扎赉诺尔区19例)。截至11月30日24时,内蒙古自治区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3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内蒙古满洲里市1日通报该市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已结束,共筛查出阳性57例,其中已确诊17例,另40例待临床复核确诊。满洲里市3地升为高风险地区。

  ■截至11月3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50797.5万剂次。

  ■香港12月1日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此外,早前1例输入病例当天证实验出奥密克戎变种病毒,香港至今累计确诊4例感染奥密克戎病毒病例。

  谈天

  近期最冷的时刻来了!今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3℃,郊区零下1℃到1℃,局部有薄冰。白天气温小幅回升,体感还是冷,有没有看出冷空气的套路,和上次几乎一样的配方,至此此轮冷空气影响正式结束,上海入冬还需时日。

  接下来将迎接几天晴好升温的天气,气温最高在14~17℃之间,最低在5~9℃,洗洗晒晒很适合。

  要闻

  ■12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成立20周年致贺信。

  ■1日晚,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紧急约见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发表涉华错误言论提出严正交涉。

  ■12月1日,国家药监局公布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自2022年5月1日起,申请注册或者进行备案的儿童化妆品,须标识儿童化妆品标志。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强网络文化市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见》,要求有效规范金钱打赏。

  申边

  ■1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企业技能人才市场工资价位。2020年,技能人才平均工资为13.55万元,高技能人才平均工资为17.07万元,比全市平均工资多4.66万元。

  ■上海铁路客户服务中心表示,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恢复G110(上海虹桥—北京南)、G268(上海虹桥-天津西)等27趟列车的开行,增开D9494/1(南京—南通)等2趟列车。

  ■1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关于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若干措施》已于近日出台。

  ■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近日揭晓,今年本市共有26户家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1日,上海市消保委约谈了加拿大鹅(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要求加拿大鹅在12月2日中午前,提交《更换条款》的正式说明。

  ■上海12355青少年服务台向全社会发出招募通知,即日起至2021年12月15日,成为一名“暖心师”,为花季少年的成长护航。

  ■经过近半年的装修改造,杏花楼福州路总店已焕然一新。从5日开始,老顾客们就能品尝到百年老字号的新味道。

  国内

  ■近期,我国天问一号与欧空局火星快车任务团队合作,开展祝融号火星车与火星快车轨道器在轨中继通信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1日,国新办表示,到2035年,现代化北京城市副中心基本建成,明年7月后或可从北京坐船到河北。

  ■4日,金星将迎来亮度最大时刻,傍晚时分在西南方低空中大放异彩。如果天气晴好,请定好你的闹钟,去观赏一下这颗“夜空中最亮的星”。

  ■宁夏、广东修改计生条例,明确在子女3周岁以内,父母每年各享受10日育儿假。

  ■江苏省委原副书记张敬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日,浙江舟山警方发布通报:失联摄影博主“鹿道森”确认身亡,遗体在舟山海域被打捞上岸。警方通过现场勘查、法医鉴定,排除他杀。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